在与市委书记的座谈会上,政协委员说“这是赤裸裸的以土地换资金,空手套白狼”

在与市委书记的座谈会上,政协委员说“这是赤裸裸的以土地换资金,空手套白狼”
2021年07月27日 01:45 新浪财经综合

白酒暴跌能否抄底?基金最新动向揭秘!中信证券建议这样布局,两大机构强烈推荐五粮液,董广阳看好这只票>>

  原标题:湖北钟祥市委书记与委员共商园区发展 这位委员开场白有点“辣”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 “占地1120亩、总投资50亿的文旅开发项目,实际60%以上土地用于建设商住楼盘,这是赤裸裸的以土地换资金、‘空手套白狼’。”7月22日,湖北省钟祥市政协常委会议围绕“盘活园区资产 提高经济效益”议政建言。钟祥市政协委员、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副局长刘银的开场发言有点“辣”。

  作为课题组成员之一,刘银自6月以来全程参与了本地调研和外地学习考察。“钟祥经济开发区、南湖新区共有停产企业9家,闲置土地9宗1070.49亩,占比22.6%;长寿食品产业园3家企业,362.3亩项目用地抵押到银行融资;维新纺织公司退城进园,厂房建成即停产,厂房出租给物流企业,50%土地闲置。”

  “土地浪费大、资源闲置多、资产流失重,钟祥是守着‘金土地’讨饭吃。”针对工业园区存在的种种问题,市政协委员、志强中学校长张子祥直言不讳。

  “要强化工业园区管理,进一步定规矩、把关口、严考核、强清理,否则,会重蹈钟祥金都广场、中京美食城的覆辙,那时候,天空会飘来四个字‘政府买单’。”有着二十年履职经验的“明星”委员梁秀群诙谐的一句话,一下子活跃了现场气氛。

  看到大家都笑了,刚履新一个月、应邀参加会议的市委书记周军,忍不住“插言”:“因‘烂尾’项目造成的遗留问题,给政府带来很大压力,给社会造成不良影响,必须尽力规避,但只要是涉及民生的单,有利于钟祥发展的单,再贵,政府也必须买。”一席话,赢得热烈掌声。

  如何走出困境?如何促进园区“满血复活”?

  徐昌祥、刘程远等6名委员还从严把招商关口、拓展改造途径、优化考评机制、落实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委员的发言让我们难受不难堪,市委书记的互动提振了干事信心。”钟祥市经济开发区主任路刚在会上表示,将立即着手对工业园区的大清理、大清退、大整改活动。钟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招商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也一一进行了现场回应。

  “这个议题社会关注度极高,选得很准,委员们讲真话、敢发声,发言切口小、靶向准,很受教育和启发。”周军说,“待工业园区慢慢复活之时,我会回头再来。”

  (杨金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钟祥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