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画笔描绘百年风华展览在京开幕

全国青少年画笔描绘百年风华展览在京开幕
2021年07月27日 01:45 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全国青少年画笔描绘百年风华展览在京开幕

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7月20日,“时代少年 未来先锋”——全国青少年画笔描绘百年风华展览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拉开帷幕。

该活动由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与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共同主办,面向全国征集到青少年儿童绘画书法作品万余幅,从中评选出金、银、铜奖及优秀组织奖。活动以弘扬“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为主要内容,参与其中的青少年儿童从“听过的故事、身边的变化、未来的愿望”等角度出发,用画笔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描绘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热爱。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苏洪涛表示,本次书画展览积极探索围绕少年儿童开展党史教育的有效组织形式,引导青少年儿童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尊重党史,号召青少年儿童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记者了解到,在北京地铁4号线、大兴线、14号线和16号线等4条线路,78座车站橱窗对本次活动的书画作品进行了展示。此外,还运用“5G+MR(混合现实)”技术,在4号线国家图书馆站设置了作品体验展。乘客用微信扫描书画作品上的二维码,便可沉浸式观展并实时互动,在碎片化的出行时间拥有更优质的体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书画作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