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地服公司“高招季”:你的录取通知书已在路上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高招季”:你的录取通知书已在路上
2021年07月26日 15:56 市场资讯

原标题:首都机场地服公司“高招季”:你的录取通知书已在路上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讯: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晓冉报道:每年6月,与高温同“温”的莫过于高考。对于莘莘学子而言,高考是人生的一道分水岭,是十年寒窗苦读的“完结篇”。一份心仪的高校录取通知书,是每一个应届考生们最想收到的礼物。作为北京地区高考录取通知书空运的重要一环,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凭借快速、安全、高效的服务标准,全力保障高考录取通知书的顺利投送,成为送达这份特殊信件最可靠的“信使”。

做捷报的可靠“信使”

与古时遣派专人报喜的礼遇不同,现代的高考录取结果都源于一份正式的通知书,也只有收到这份纸质“捷报”,考生的大学“梦”才能尘埃落定。每年6月底,全国高校的“录取季”正式拉开序幕。由于不同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投放时间不同,每年的高招邮件运输会持续到9月中旬结束。据统计,高招邮件运输期间,BGS的日均运输量为120件,每年平均完成约17000件高招邮件的运输保障任务。

高考录取通知书对于考生的意义非凡,高招邮件的保障也加倍小心。作为全国高校录取通知书的指定运输服务商,中国邮政也是BGS多年的合作伙伴。每年6月初,BGS会联合中国邮政及其货运代理商召开高招邮件保障沟通会,并结合中国邮政当年高招邮件预估量及操作重点进行任务部署。在随后近三个月的保障过程中,三方也通过建立工作沟通群的方式,及时进行信息共享及信息反馈,为高招邮件的顺利运输打通信息渠道,确保高招邮件快速、平稳、安全运输。

@同学,只为让你快点圆梦

自高招邮件空运常态化以来,BGS对于高招邮件的敏感度和保障等级也持续上升。与过去高招邮件外包装与普通货物无异相比,近年来,高招邮件会使用专用的包装袋运输,每个包装袋上的会贴上“录取通知书”的醒目标签。在高招邮件集中保障前期,货运国内分部会通过班组会的形式,向班组成员传达关于高招邮件的保障要求。

一般来说,高招邮件的进港量占比较高。8月是高招邮件的高峰期,大量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录取通知书杂沓而至。为了保证时效,高招邮件基本上不在库区停留,疫情常态化下,从机下到代理提货,时间会控制在2小时内;为了保证安全,BGS会安排专人全程“陪同”并享受优先提取权限,这是目前只有收费较高的贵重货物才能享有的最高“礼遇”,而对于高招邮件来说,这种额外的增值服务全部免费。对于有可能出现的破损、丢失等情况,BGS也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一旦发现上述情况,BGS员工会对邮件所在航班的所有进港货物进行二次盘点,并第一时间与邮局及始发站进行信息反馈。

对于北京高校发往各地的高招邮件,BGS也在接收、存储等各个环节广撒“安全网”。在高招邮件接收时,收货员工对外包装进行仔细检查,发现有破损或受潮的情况,第一时间与代理反馈。库内指定的“陪同人”会在高招邮件收运进库后全程跟踪。货库内,摄像系统实现24小时全覆盖,部门针对高招邮件划分出指定区域,“陪同人”也会进行不定时巡视,确保高招邮件安全、快速出港。

“疫雨”往常,一如往常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招邮件的库内操作也随之改变。根据公司疫情防控要求,BGS人员会对所有进出港的货物进行全面消杀,尤其对于中高风险地区进港的货物,BGS人员会进行二次重点消杀,并延长货物消杀后的存放时间。由于高招邮件的纸质特性,在防疫消杀过程中,BGS人员会重点关注消杀方式,避免在消杀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而引发邮件受潮情况。

目前正值汛期,全国多地暴发大规模降水,为保障高招货物免受特殊天气影响,BGS人员为全部出港的高招邮件加盖塑料布,避免出港货物受潮。对于进港受潮的高招邮件,BGS也通过沟通群、电报发送的方式,第一时间联系邮局方和始发站。

鉴于高招邮件的特殊性,BGS提出了“零错运、零丢失、零失误”的既定目标,迄今为止,BGS一直保持着操作三个“零”的记录。一纸“捷报”,寄托着一份梦想,BGS用专业操作和真情服务筑梦考生,愿每个考生循梦而行,向阳而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首都机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