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管局:严把“四道关” 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管局:严把“四道关” 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2021年07月26日 13: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原标题: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管局:严把“四道关” 持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管局严把“四道关”,坚决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

严把“落实关”,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以进口冷链食品日常网格化监督管理为基础,每周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全覆盖排查,重点检查辖区经营者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五不准”“一扫码”“三个专区”要求情况,确保消除隐患。

严把“追溯关”,及时更新完善有关信息。紧盯天津冷链食品追溯平台预警信息,通过现场服务、电话指导等多种方式督促指导经营者完成进口冷链食品供货商、销售商品、冷链采购和从业人员等信息的录入更新。对于更新不及时的经营者依据法律法规予以严厉打击,下架封存相关产品并张贴封条,严禁未录入信息的冷链食品在市场中流通。

严把“报送关”,坚决落实“双推送”制度。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台账更新制度,要求冷链食品经营者每周上报经营情况及从业人员台账信息,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实现对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及从业人员的动态化管理。

严把“健康关”,全面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组织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要求未接种人员不得从事冷链食品相关工作;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每7日进行核酸检测要求,督促从业人员工作期间科学佩戴“三白”、规范穿着工作服,做好个人卫生和健康管理。

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保持监督检查的高压态势,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全程可查可追溯,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来源:天津市场监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