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巡视郑州40℃配电房,突然人影一闪,门口多了点东西!

他巡视郑州40℃配电房,突然人影一闪,门口多了点东西!
2021年07月26日 12:31 电网头条

原标题:他巡视郑州40℃配电房,突然人影一闪,门口多了点东西!

 7月25日晚21时20分,国网随州供电公司援豫保电员工雷雨正在配电房里巡视设备。一个身影闪过,等雷雨发现的时候,配电房门口的小桌子上多了风油精、花露水、蚊香等物品,而那个身影已经消失在夜色中。

在配电房角落,还堆着矿泉水、火腿肠、方便面、西瓜,还有一个开水瓶和一个烧水壶。“我也不知道是谁送来的,到郑州这两天,总有人默默的给我们送东西,放下就迅速离开了,我都不知道感谢谁!”雷雨是一名90后,平时寡言少语,谈到这次保电经历却充满感动。

河南暴雨牵动全国人民的心,雷雨一行5人,作为湖北随州供电公司第二批驰援队伍,经过6个小时的长途奔袭抵达郑州。“路上,所有的高速路口都为我们救援车辆开绿灯。进入郑州,一辆被水泡过的车横在路中间,拦住了去路。我们正在发愁时,附近的居民看到了,大家男女老少齐心协力把车抬到了路边。”雷雨觉得,只有更早点送电才能对得起热心的郑州市民。

 7月23日晚,刚到郑州轻工业大学小区保电点时,看到应急发电车,很多居民主动围上来,询问是否需要帮忙。他们都默默地把自己的矿泉水、面包放到了发电车上。保电组长王宏武经过现场勘察,确定了发电方案。队员们在确认安全无误的情况下,开始了发电机与配电室的接线工作。

当晚10时55分,随着雷雨按下发电车上的绿色按钮,发电成功!小区一下子亮起灯,随之而来的是一阵阵欢呼声。 

“去年疫情的时候,大家都来支援湖北,我们认识了很多无名英雄。我现在在郑州,虽然苦一点,累一点,但很值得。” 由于住宿的位置距离保电点比较远,雷雨干脆在配电房里打起了地铺,全身心的投入保电工作。

 “配电房里的温度这几天有40多度,也许是大家觉得我们不容易,小区居民都默默地把绿豆汤、雪糕送到配电房。”雷雨说,市民们无声的举动给了他莫大的鼓舞。

“今天我在给发电车做保养时,路边的一位居民轻轻对我说‘加油’!我也说了一句‘郑州加油’!我们相视一笑,觉得特别暖心。”讲起这些,雷雨对着自己和队员喷了一阵驱蚊露,再也没有说话,转过身,认真地巡视起设备来。配电房外,一片万家灯火。

责任编辑 | 移动端投稿·头条编辑审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郑州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