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青年在山东青岛比拼IT硬科技与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创意

中俄青年在山东青岛比拼IT硬科技与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创意
2021年07月25日 10:55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俄青年在山东青岛比拼IT硬科技与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创意 来源:新华网

2021年7月22日,在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决赛上,中方参赛项目代表在进行路演

7月23日,为期两天的“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IT硬科技与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决赛”在山东省青岛市落下帷幕。中俄青年携物联网芯片、生物燃料、3D打印等40个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角逐,其中10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作为2020-2021中俄科技创新年框架下的一项重要活动,本次大赛由清华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中关村发展集团和莫斯科创新集群主办,共设置网络空间、先进制造、IT硬科技、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健康和文旅体育6个赛道,共120个优秀项目进入产业决赛环节。两国青年通过现场和线上路演的方式向评委展示自己的项目,来自两国的评委对项目的创新性、可落地性等进行提问和评审。

“两国政府面临着提高高科技领域合作质量的任务。”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亚历山大·叶尔莫拉耶夫说,提高两国科技合作质量和水平的有效机制之一就是举办创新比赛。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是这方面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搭建长期稳定的双向平台。

2021年7月22日,在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决赛上,中方参赛项目代表在介绍项目,俄方评委在线上评审。

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副院长吴大辉表示,在中俄科技创新合作的引领下,两国中小企业深入合作,青年科技人员密切交流,得以将他们的创新创意转化为实践。

大赛组委会介绍,为推动赛后项目成果落地,组委会专门设立了调研对接联合工作组,将根据中俄双方产业需求匹配项目,以保证合作实效。

2021年7月22日,在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决赛上,俄方参赛项目代表通过线上方式介绍项目。

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科技双创孵化中心主任、江苏省能源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迪斐带来的项目是页岩气超高精度探测技术。他说,中俄两国都是能源大国,也是能源科技强国,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建立联合研发机制,摸清市场,探索落地创业的路径。

据悉,网络空间、先进制造决赛已于7月7日至9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医药健康、文旅体育决赛将于8月3日至4日在北京举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