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机场宾馆开展消防救援演练

长春机场宾馆开展消防救援演练
2021年07月23日 18:54 市场资讯

原标题:长春机场宾馆开展消防救援演练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夏云、杨文斌 报道:为进一步增强长春机场宾馆员工的消防意识,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切实提升机场宾馆从业人员消防“四懂四会”相关能力,近日,长春机场宾馆组织60余人参与消防救援演练。

演练科目设置灭火器、灭火毯的有效使用及如何疏散逃生。上午9时整,演练正式开始。依据演练脚本设计,火势起因是后厨操作间油锅起火,浓烟快速扩散,与此同时,二楼客房客人烟头掉落引燃地毯,火势迅速蔓延,情况十分危急。

后厨厨师及客房服务员在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就近触发墙壁火警报警器,同时上报机场宾馆值班经理,并针对可燃物性质使用灭火毯及灭火瓶对初起火灾进行扑救。消防监控室接到报警后,对现场情况进行了初步判断,并立即拨打机场消防救援电话。宾馆值班经理通过手持对讲机通知全员立即启动机场宾馆火灾应急疏散预案,发出紧急疏散指令。餐厅及客房服务员引导宾馆内就餐及住宿的客人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弯下身体,按照规定路线有序、快速地疏散至指定集合地点。

接到报警后,消防急救部消防队出动4台消防车20名消防指战员,于3分钟内抵达火情现场。指挥官根据现场情况发布救援命令,将消防救援人员分成三组,第一组利用消防水罐车出两条水枪干线从宾馆正门进入,一条水枪干线对宾馆后厨操作间进行灭火;另一条水枪干线对二楼起火客房进行灭火,并占领地下消火栓给消防车辆不间断供水。第二组利用消防车出一条泡沫枪从操作间北侧门进入进攻灭火。第三组对二楼客房和后厨操作间区域开展人员搜救疏散。历时4分钟,火情得到有效控制,9时07分被彻底扑灭。

作为长春机场宾馆员工要时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在危急情况下的逃生本领。希望能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把各项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让安全警钟长鸣,共同维护平安宾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春机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