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判定11个疫点 一无症状感染者与同事7人自南京抵沈

沈阳:判定11个疫点 一无症状感染者与同事7人自南京抵沈
2021年07月23日 17:22 澎湃新闻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原标题:沈阳:判定11个疫点,一无症状感染者与同事7人自南京抵沈

  7月23日,沈阳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7月22日沈阳发现1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基本情况。

  某某,男,56岁,中国籍,系南京某化工企业业务主管。

  2021年7月19日与同事一行7人抵达沈阳

  ,当天入住万丽酒店。20日沈阳市接到国家及辽宁省相关通报后,立即对南京来沈人员进行主动排查和核酸检测。21日晚,发现1例核酸检测结果弱阳性,立即通知万丽酒店对其同行人员采取就地集中隔离。22日早8时铁西区疾控中心进行重新采样,经过市疾控中心双采双检两次复核后,当日下午15时20分判定结果为阳性。经市级医疗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沈阳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对于7月20日,12时前往集贤老许家狗肉馆就餐的人员,17时30分前往中街刘老根大舞台观看演出的人员,22时30分在万丽酒店啤酒花园用餐的人员。7月21日,10时到达沈阳故宫、11时到达大帅府、12时到达金融博物馆参观游览的人员,12时30分在中街老边饺子馆用餐的人员,18时在沈阳宝味居奉天大饭店就餐的人员。请在以上时间段去过上述这些地方的市民朋友,立即向所在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告,配合辖区政府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管控措施。

  记者从沈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南京市发现疫情后,沈阳市及时调整南京地区来(返)沈人员管控策略,立即开展排查溯源工作。沈阳市防指根据排查出的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

  现共判定万丽酒店等11个疫点,已在第一时间落实了封闭隔离、终末消毒和全员核酸检测等措施

  。目前,沈阳市正在对所有疫点进行消毒效果评价。

  沈阳市对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管控措施,期间进行4次核酸检测;对重点地区来(返)沈人员,24小时内完成人员落地排查、信息核实、闭环转运,逐人落实隔离检测措施;对入境人员严格落实“14+7+7”隔离管控措施;对冷链食品从业人员、隔离场所管理人员、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等重点人群每周进行1次核酸检测,跟踪做好健康监测;对农贸市场、交通运输等特定行业从业人员,落实定期核酸检测;国际航空服务人员参照定点冷库人员管控措施,实施集中隔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