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中心仓项目在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启用

唯品会中心仓项目在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启用
2021年07月23日 09:42 国家邮政局网站

原标题:唯品会中心仓项目在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启用 来源:快递头条APP

  近日,跨境电商企业唯品会中心仓项目在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启用,预计今年将在青岛实现跨境电商“1210”模式一线进口额20亿元。

  据唯品会青岛中心仓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一期仓储面积约4万平方米,存储区域达3万平方米,可存储包裹450万-600万件,日峰值单量可达15万单。

  该负责人还表示,作为青岛自贸片区获批后首家开仓运营的跨境电商企业,唯品会将以青岛中心仓为东北亚重要的业务支撑平台,开展进出口双向业务,与西海岸新区保税物流中心协同将中心仓建设成为唯品会“买全球、卖全球”的支点,将全球优质商品更加高效地带给国内消费者。

  另外,西海岸新区保税物流中心有限公司介绍,为满足不同规模企业的仓储需求,保税物流中心对仓库进行“全能仓”设计,涵盖保税仓、普货仓、公共服务仓等多种类型。

  2019年,唯品会进驻西海岸新区保税物流中心,并于当年8月底完成山东自贸试验区首票跨境电商保税进口商品通关。此次,唯品会再次将全国业务重心向青岛倾斜,由一般保税仓升级为中心仓。

  2020年5月,西海岸新区专门出台了《关于支持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暂行办法》,鼓励企业在新区设立中心仓,促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通过陆运调拨至其他口岸的陆运费给予全额补贴等政策的扶持力度在国内同类城市地区中处于前列。

  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西海岸新区跨境电商进出口额约37.2亿元,占青岛市跨境电商业务的68.6%,其中保税备货业务占山东省的70%以上,实现跨越式发展。今年1-5月,西海岸新区跨境电商进出口额预计达50亿元,同比预计增长5倍以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