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德清:一房企在销售楼盘时捏造散布涨价信息被查处

浙江湖州德清:一房企在销售楼盘时捏造散布涨价信息被查处
2021年07月23日 17:34 澎湃新闻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原标题:浙江湖州德清:一房企在销售楼盘时捏造散布涨价信息被查处

  据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该市一房地产企业因捏造散布涨价信息被查处。

  近日,德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价格监测中发现德清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商品房销售中涉嫌存在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行为,查处全市首起房地产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案。

  该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三项“经营者不得有下列不正当价格行为:(三)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的”的规定,构成了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的违法行为。

  德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条第一款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六条第一款“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0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的罚款”规定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德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称,为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该局积极加强对房地产销售价格行为的监测和监管,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浙江省 湖州市 房企 楼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