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高端奶粉、发展新零售渠道,贝因美奶业大会上的新筹谋

布局高端奶粉、发展新零售渠道,贝因美奶业大会上的新筹谋
2021年07月21日 13:23 新京报网

原标题:布局高端奶粉、发展新零售渠道,贝因美奶业大会上的新筹谋

7月17—19日,第十二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21中国奶业展览会、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峰会以“展成果 谋方略 绘蓝图 点亮两个百年交汇点”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十三五”期间我国奶业的发展成就,系统谋划“十四五”奶业战略发展,为奶业振兴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D20企业贝因美与伊利、蒙牛、飞鹤等中国奶业知名企业一同参与了此次峰会。会展期间,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曙光等领导亲临贝因美重点企业展台参观,关心指导企业发展。

在三孩生育政策叠加二次配方注册、婴幼儿奶粉新国标落地的背景下,贝因美在坚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回归“育儿专家,亲子顾问”的品牌初心,瞄准更广阔的婴童赛道。同时,作为中国奶业D20企业成员,贝因美也将行业优秀企业一起肩负中国由奶业大国迈向奶业强国的使命,下一步,贝因美将布局羊奶粉、有机奶粉等高端品类,发展婴童渠道和新零售渠道,赋能经销商,从多角度打造民族奶粉“大国品牌”。

展现“大国品牌”实力

此次奶业大会期间贝因美携旗下“爱加”“绿爱”“可睿欣”等涵盖儿童成长各阶段的产品矩阵亮相,配以科技感十足的展台设计,向消费者传递出创新感、专业感、生态感的亲子品牌形象,吸引了不少专业观众驻足。

谈及此次布展的风格设计,贝因美方面告诉新京报记者,“贝因美从创新感、专业感、生态感上呈现品牌新形象。具体来说,就是利用大国品牌全新升级来体现品牌新调性,借助生养教知识科普来打造亲子品牌专业性、通过全系亲子生活空间来构建品牌新范围。我们会更关注年轻一代妈妈,关注她们的口碑及更多场景下的品牌塑造。”

资料显示,贝因美品牌创立于1992年,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成为“婴童第一股”。成立之初,贝因美就确立了“育儿专家,亲子顾问”的品牌定位。2019年,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贝因美股份有限公司,以发挥多年来的生养教文化积淀,帮助目标客户,从而提升市场销售额,在婴童领域做大做强。

2020年7月,贝因美在浙江湖州发布企业战略,提出“打造超级母婴IP,担当大国品牌使命”。贝因美董事长谢宏表示,“大国品牌”的核心是产品质量,贝因美从创立之初就对产品实施“高标准,严要求”。除做好奶粉配方,贝因美坚持使用生牛乳,牛奶挤出后2小时即可到达工厂,24小时内灌装成粉,尽可能保留产品的营养价值和新鲜度。站到品牌高度而言,母婴行业有一种使命担当,好的产品和育儿理念可以影响到下一代。

此次参展,贝因美携“爱加”“可睿欣”“绿爱”等核心婴幼儿奶粉产品亮相,集中展示了其产品品质及研发成果。资料显示,贝因美“爱加”是唯一入选央视“大国品牌”的婴配粉,也是获得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资质的001号产品,经过三次临床观察效果验证;“可睿欣”轻舒配方集“Bb-12益生菌+适度水解乳清蛋白+专利OPO”于一体,是“十三五”国家重点发展计划项目成果转化产品;“绿爱”则主打草饲奶源概念,是唯一进入中国首届消费博览会爱尔兰国家馆的草饲奶粉,其OPO成分拥有欧洲专利。

此外,贝因美还将产品线延伸到孕产妇及0-15岁儿童群体,开发出市面上唯一一款同时添加乳铁蛋白+β-酵母葡聚糖的孕产妇低GI奶粉“成功妈咪”,以及拥有专利酶解工艺、严选绿色认证大米的“冠军宝贝”营养米糊等。

迎接三孩政策利好

此次奶业大会透露的一组数据显示,近年来人们健康消费意识不断增强,乳制品个性化、多元化市场快速发展,实现了由特殊营养品到大众化营养品的转变。2020年,中国奶业20强企业市场份额达70%,国产婴幼儿奶粉市场占有率达60%。

在三孩政策信号释放后,业内普遍认为国产婴幼儿奶粉行业将再次迎来利好。一方面,三孩政策能给资本市场尤其是奶粉上市公司带来信心;另一方面,对增加婴幼儿奶粉市场总容量有一定帮助。

贝因美近期在答投资者问时表示,三孩政策的出台标志着鼓励生育将是国家一项长期的基本国策,也说明整个母婴行业是一个永续的朝阳行业,会有更大的扩容空间。婴幼儿奶粉新国标以及二次配方注册将对业内企业的技术水平提出更高的要求,小品牌将被加速淘汰,同时受疫情等影响,外资品牌份额呈下降趋势,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这对有综合实力的国产品牌来说是个机遇。

此外,近日印发的《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出,要制定实施率先构建育儿友好型社会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意见,适时修订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探索建立降低生育成担机制也为身处当地的贝因美提供了政策利好。

目前,贝因美拥有 20 个系列、60 个婴幼儿配方牛奶粉和 4个特殊医学配方奶粉。在新一轮定增方案中,贝因美将羊奶粉和有机奶粉规划提上日程,以优化公司在超高端产品领域的布局,同时布局辅零食赛道。

在渠道赋能方面,贝因美正在大力发展婴童渠道和新零售渠道业务,争取线下市场突破。“我们不仅以品类丰富、质量过硬的产品提供给渠道合作伙伴,还组织一系列消费者和市场活动为渠道赋能,比如针对三孩政策,我们会适时推出并落实三胎育养支持计划,让品牌和产品一起跟着政策落地。”贝因美方面称。

新京报记者 郭铁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祝凤岚 校对王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贝因美 奶粉 婴幼儿奶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