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主持开发的飞行气象文件自助服务一体机上线使用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主持开发的飞行气象文件自助服务一体机上线使用
2021年07月20日 17:56 市场资讯

原标题: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主持开发的飞行气象文件自助服务一体机上线使用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强、饶赛 报道:7月19日,由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主持联合外部公司合作开发的飞行气象文件自助服务一体机安装调试上线试运行,首批飞行气象文件自助服务一体机将部署在局航管楼飞行服务大厅和气象中心使用。部署完成后航空公司的飞行员、签派员、地勤代理、飞行服务等相关航空气象用户将能够非常便捷的根据航空公司、航班号、目的机场等信息自助选择提取飞行所必需的气象文件,实现了了全天候“7×24”小时不间断“零见面”的高效、及时的飞行气象文件服务。

国际民航组织与我国民航局对飞行气象情报的提供有明确的规定,如起飞站、降落站以及备降场的实况及预报报文,航路重要气象情报,按飞行计划需求提供的各高度层风、温预告图以及重要天气预告图。在提供这些例行飞行气象情报的时候,系统应能自动获取并打包,并实时更新相应气象报文和气象文件数据。在气象报文和气象图形产品发生修订或更正时,能够及时准确的把相关信息进行自动更新提供给用户。

飞行气象文件自助一体机的启用一方面解决了目前办事地点分散,办事来回跑、办事地点远等痛点;另一方面通过创真情服务,打造服务窗口向下延伸,打通对外服务最后一公里,让航空气象用户能够在就近的航站楼或工作场所查询天气信息、掌握办事进度,实现查询、自助打印、提取等便捷服务。通过界面智能化设计,后台数据的算法开发配置降低服务对象使用难度,缩短办事周期,实现“一键”式打印的功能,同时也解决了目前值守工作人员紧张的。

飞行气象文件自助服务机项目旨在通过科技手段更好地服务航空气象用户,也能够为民航各部门节约相关人力成本,实现了人工智能的互动,可通过设备终端办理相应的工作,大大节省了时间,也提高了办事效率,消除办事人员的等待,真正享受到全面、公正、便捷、高效的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一体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龙版传媒 605577 --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07-20 深水规院 301038 6.68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20 天微电子 688511 28.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