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必读丨新世界净利预增约312倍,盐津铺子公布5000万增持计划

盘前必读丨新世界净利预增约312倍,盐津铺子公布5000万增持计划
2021年07月20日 07:41 第一财经

原标题:盘前必读丨新世界净利预增约312倍,盐津铺子公布5000万增持计划

美国股市周一全线下挫,因投资者担心新冠疫情反弹将导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周期板块遭遇抛售,中长期美债收益率走低。

截至收盘,道指跌725.81点,跌幅2.09%,报33962.04点,纳指跌1.06%,报14274.98点,标普500指数跌1.59%,报4258.49点。纳指日线五连阴,创去年10月以来最差表现。

科技股相对抗跌,因投资者再次寻求成长股避险,这些公司曾引领美股从去年低点复苏。大型科技股中,甲骨文跌0.6%,亚马逊跌0.7%,推特、Facebook跌1.2%,苹果和谷歌跌逾2%。

财经日历:

上午10时 农业农村部就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

上午10时 国新办就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下午2时 国新办就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14:00 德国6月PPI同比、环比

20:30 美国6月营建许可环比

20:30 美国6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万户)

►►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浙江省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十四五”规划》。其中提出,谋划布局未来产业。谋划布局人工智能、区块链、第三代半导体、类脑智能、量子信息、柔性电子、深海空天、北斗与地理信息等颠覆性技术与前沿产业,加快跨界融合和集成创新,孕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重点培育柔性电子材料、石墨烯材料、3D打印材料、超导材料等产业,部分领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2021年7月19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经依法审查,对犯罪嫌疑人张陶(男,57岁,本市海淀区人,案发前任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

►►湖南省邵阳市住建局通知,即日起至10月13日,暂停恒大未来城项目和恒大华府项目的预售许可、暂停网签备案、暂停预售资金拨款。两项目监管金额与实际销售金额不符,存在帐外收存和使用挪用、预售资金的行为,蓄意逃避监管。 

►►恒大地产集团:我司江苏省公司旗下项目公司宜兴市恒誉置业有限公司与广发银行宜兴支行项目贷款1.32亿到期日为2022年3月27日。对于宜兴支行滥用诉讼前保全的行为,我司将依法起诉。 

►►中芯国际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7月19日以书面决议形式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议案》,确定2021年7月19日为授予日,以20元/股的授予价格向3944名激励对象授予6753.52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对象包括梁孟松等。公司A股股价昨日收报51.80元/股。 

►►华夏幸福公告,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信用环境叠加多轮疫情影响,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近期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未能如期偿还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债务形式的债务本息金额63.81亿元。截至2021年7月19日,公司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732.20亿元。目前公司正在与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涉及的金融机构积极协调展期相关事宜。

►►读客文化披露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价涨幅较大。经核查,公司未发现其他有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本次股票异常波动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读客文化上市首日收涨1942%。 

►►新世界:预计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6080.49万元左右,同比增加31166.02%左右,上年同期净利润19.51万元;公司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今年上半年,公司进一步推动新世界城的场景经济、体验经济,加快商旅文体融合发展,聚人流、变商流、转财流,以提质增效为主线,以扩销增盈为重点,收入与利润同比增加较多。 

►►盐津铺子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部分董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同,计划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合计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盐津铺子近三个交易日连续跌停。 

万联证券:从截至7月15日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告的披露情况来看,A股中报预喜率超过三分之二,多数行业业绩较2019年呈现正增长,其中上游周期行业业绩增速亮眼,预计近期市场主线仍将以中报业绩预喜和政策利好为导向。行业配置方面,可关注行业景气度上行的科技成长板块的半导体、新能源、新能源车;有色金属、化工、钢铁等中报超预期的顺周期板块;政策利好的碳中和、大数据和科创板主题。 

东北证券热门板块估值高,交易拥堵可能促使资金短期流向量价齐升,景气度不差且估值相对便宜的钢铁、军工、煤炭和石化。长期布局半导体和新能源仍较优,主要原因在于政策和技术推动汽车电动化时代到来,行业景气度长期向上。

中信证券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驱动下,氢能源地位逐步提升,国企的产业参与比例正逐步提升。在氢能政策渐趋明朗以及国资的积极布局下,氢能行业格局或迎来新变化,产业化节奏有望提速。继续推荐在行业中各子产业链环节具备先发优势及技术优势的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龙版传媒 605577 --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07-20 深水规院 301038 6.68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20 天微电子 688511 28.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