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程亚洲更名为佳兆业资本 郭英成任董事会主席

鹏程亚洲更名为佳兆业资本 郭英成任董事会主席
2021年07月19日 20:50 澎湃新闻

【医药】中药板块大涨,片仔癀股价创新高,一粒难求、一粒千金,到底值不值?

  原标题:鹏程亚洲更名为佳兆业资本,郭英成任董事会主席

  7月1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r.cn)获悉,鹏程亚洲有限公司(0936.HK)发布公告称,自7月19日上午九时起,正式更名为佳兆业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英文股份简称“EAGLELEGEND”也将更改为“KAISACAPITAL”。

  与此同时,鹏程亚洲亦发布公告,宣布自7月16日起,郭培能辞任公司副主席兼执行董事,陈华杰辞任执行董事,而郭英成、郭晓欣、李健萍、周蒲章及陈泽锋各自获委任为执行董事,郭英成获委任为董事会主席。

  资料显示,现年56岁的郭英成为佳兆业集团的创办人,自1999年佳兆业集团成立以来一直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及董事;而现年23岁的郭晓欣系郭英成的女儿。剩余三人(李健萍、周蒲章及陈泽锋)也均有佳兆业履职背景,其中李健萍现为佳兆业副总裁。

  佳兆业入主鹏程亚洲,或早有计划。在鹏程亚洲的股东名单中,除了福港投资有限公司持股30.6%以外,还有一家名为Excel Range的公司。按照交易时间,Excel Range早在2019年4月就以1.76亿港元收购鹏程亚洲27560万股股份,占鹏程亚洲26%已发行股份,并一举成为鹏程亚洲的第二大股东。

图片来源:鹏程亚洲2020年年报图片来源:鹏程亚洲2020年年报

  今年4月28日,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及鹏程亚洲有限公司曾联合发布公告,佳兆业集团全资附属公司盛君集团有限公司(要约人)拟以1.46亿港元收购鹏程亚洲约30.60%的股份。而Excel Range作为鹏程亚洲的主要股东,且持有27560万股鹏程股份,占鹏程全部已发行股本的26%。截至公告日期,Excel Range由佳兆业主席郭英成的女儿郭晓亭、郭晓欣及郭灏丽各自拥有约33.3%权益。

  因此,收购事项构成佳兆业集团的关联交易。交易完成后,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Excel Range将合计拥有鹏程亚洲约56.6%的股份。

  因此,要约人在完成交易后将须根据规则就所有已发行股份作出强制性无条件现金要约。

  官网显示,鹏程亚洲有限公司(0936.HK),前称为“敏达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于2010年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企业,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主要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及新加坡从事租赁建筑机械、提供建筑机械维修及保养服务以及销售建筑机械及备件;以及在香港从事地产开发、经营、管理和服务活动。

  按照鹏程亚洲此前发布的年报,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其经营业务收入为1.43亿港元,同比增长15%,净利润显示为亏损1.33亿港元。收入中,来自机械销售的收益约1220万港元,同比减少约43.8%。主要是由于香港及新加坡对新起重机的需求减少所致。机械租赁所得租赁收入约1.01亿港元,按年增加约96.1%,主要归因于中国塔式起重机租赁市场的发展。另外,来自服务收入的收益按年下跌约39.7%至2770万港元,主要由于香港对服务的需求下跌所致。截至2020年末,鹏程亚洲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值项目约3000万港元。

  对于此次收购事项及要约的原因,佳兆业方面指出,鹏程集团主要从事买卖建筑机械及备件、出租经营租赁下的建筑机械以及提供建筑机械维修及保养服务以及物业发展,而佳兆业集团通过其附属公司,主要在中国从事物业发展、物业投资、物业管理、酒店及餐饮业务、戏院、百货店及文化中心业务、水路客货运业务。佳兆业集团董事相信,收购事项及要约对鹏程佳兆业集团及彼等各自的附属公司均属相辅相成。佳兆业集团董事亦相信,完成收购事项及要约后,鹏程及佳兆业集团各自业务之间将通过鹏程及佳兆业集团分别于香港及中国提供及交付的交叉产品及服务将创造协同作用及化学作用。

  截至7月19日收盘,鹏程亚洲报1.08港元/股,涨幅4.8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龙版传媒 605577 --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07-20 深水规院 301038 6.68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20 天微电子 688511 28.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