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股份发布碳中和愿景

红豆股份发布碳中和愿景
2021年07月19日 01:05 市场资讯

原标题:红豆股份发布碳中和愿景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北京讯】近日,在红豆股份中国第一批碳中和服装出口发布会上,红豆股份发布《红豆股份碳达峰碳中和宣言》,发起成立“长三角碳中和服装供应链联盟”,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速打造绿色产业链,以绿色、低碳、可持续引领服装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红豆股份在发布会上郑重承诺:发布红豆股份2021年低碳路线图,力争2041年实现红豆股份企业的碳中和目标;建设所有产品碳足迹标签,实现所有出口产品碳中和,坚持以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为己任,成为我国男装行业的领军型企业。

    据悉,红豆股份碳中和路径以2021年的现状出发,在供应链、生产、运输、运营上采取八项具体措施,包括在供应链上选择采用低碳能源的面料供应商;减少使用降解性差的生产材料;提升生产效率、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增加绿电消费,参与绿证和购买碳汇;使用可再生电力用于生产和运输环节;制造使用过程中耗能更少的产品;发挥在红豆集团的引领作用,宣导低碳文化;强化红豆杉碳汇林抚育管理,增加林业碳汇。

    会上,红豆股份还展示了出口美国的11000多件红豆运动沙滩裤,也是第一批核算碳足迹、实现碳中和的产品。在每件沙滩裤上都有一个带有二维码的吊牌,可查看碳中和信息。

    作为国内男装领军品牌,红豆股份红豆男装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不断加强产品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把绿色化融入到产品全生命周期,融入到生产和营销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从而以绿色引领红豆男装高端化发展,适应消费升级。

    此次红豆股份作为积极响应碳中和目标的中国男装品牌,宣布碳中和愿景,是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绿色发展的有益尝试。正如,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周一其所说的,希望更多的服装企业能从红豆股份“碳中和”实践中获得启发,立足我国现代化发展新目标和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尽早实施绿色低碳转型,适应新形势,实现新发展。(黄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碳中和 供应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23.38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9 保立佳 301037 14.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