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港湾式车站“微改造”、路面排堵……宝山这些道路更通畅→

【便民】港湾式车站“微改造”、路面排堵……宝山这些道路更通畅→
2021年07月11日 22:15 上海发布

宝山区新闻办说,国权北路(三门路-何家湾路)沿线公交车站通过“微改造”,目前已完成全线公交港湾式停靠站4处;仁和医院新开设西出入口;塔源路(联水路-月川路)道路新建工程竣工通车……逸仙路局部道路、同济路等均有新变化!详见↓

道路“微改造”,通畅又安全

公交港湾式车站“微改造”

“港湾式”公交站借鉴港口停靠船舶模式,将城市道路旁的公交站台设计成弧形向内凹的形状,公交车进站停靠时不会影响其他车辆通行,既畅通了道路,也为乘客上下车提供了安全保障。国权北路(三门路-何家湾路)原路面宽度为7米且机非混行,沿线公交车站均为路抛式公交停靠站,经常出现公交车停靠影响来往车辆通行的情况。

为改善市民公交出行环境,保障道路畅通,宝山区交通委结合道路改建,将原有路抛式公交停靠站全部改建为港湾式停靠站,目前完成全线公交港湾式停靠站4处,公交站台设置合理,既不影响机动车道的通行能力服务水平,还降低了公共汽车停靠时对交通流影响,有效解决道路拥堵顽症。

出入道口“微改造”

宝山区仁和医院原先仅在长江西路侧设有一处机动车出入口。

新开设的西出入口工程位于共和新路辅路东侧至医院西北角段共和新路绿化带范围。新增出入口长约46米,宽11米,并对出入口两侧共和新路辅路上进行了拓宽,增加蓄车能力,防止排队进入医院车辆造成道路拥堵。

此项工程的顺利竣工不仅有效提高了进入医院内部(尤其是急救车)车辆的通行效率,更缓解周边地块交通拥堵现状,保障长江西路及共和新路交通畅通性。

疏通“微循环”,便捷又舒适

塔源路新建辟通

塔源路位于宝山区月浦镇,原为农田,附近居民进出只能依靠田间小道。历时2年多的时间,塔源路(联水路-月川路)道路新建工程竣工通车。此项工程在24米红线范围内新建道路,采用了2快2慢路口渠化的断面布置,对原水、强电、弱电进行了搬迁,新建了桥梁、雨水管、路灯、绿化等工程。无论是对于百姓出行,还是原有周边道路整体形象提升,都大有裨益。

开工前

完成后

排堵“微整治”,保畅惠民生

逸仙路局部路段排堵保畅

逸仙路是逸仙路高架的地面道路,也是连接中环与外环的重要地面道路。此局部路段排堵保畅工程位于宝山区高境镇内,范围为逸仙路与新江湾茶城交叉口南进口道停止线南侧155米处,至北进口道停止线北侧55米处,路段全长约230米。此路段沿线居民社区、单位企业众多,交通流量较大,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

本工程主要通过对交叉口南进口机非分隔带进行压缩、绿化及探头搬迁后增加一根直行车道,分流交通,缓解拥堵现状。同时,对交叉口范围内的车行道、人行道进行面层整修,破损严重的部分进行基层整修,对道路附属设施进行整治,恢复使用功能。

工程顺利实施后,该路段的拥堵现象明显缓解,为道路沿线居民、单位企业员工的出入提供了便利。

同济路道路整治

同济路作为宝山连接市区的主要道路,高峰时段道路通行压力较大,进出的人员及车辆众多,同时该路段经过长期使用,局部出现了纵横向裂缝、车辙、龟裂沉陷等道路病害。

双城路-海江路路段,全长约700多米,通过拆除现状机非隔离带及局部人行道,以拓宽增加一根机动车道,改善路段通行能力。同时,对原机动车道沥青路面整体铣刨加罩、局部翻挖补强,对人行道、进口坡、侧平石进行翻建,整治了“路框差”。项目完工后改善了该路段的通行能力,同步恢复道路结构承载能力。

水产路-双城路路段,全长626米,路幅宽度20.5米,在水产路口北向南增设一根直行车道,在双城路口东侧增加一根掉头车道,缓解上下班高峰拥堵。同时对工程范围内的车行道、人行道进行面层整修,破损严重部分进行基层整修,对道路附属设施进行整治,恢复使用功能。

友谊西路贯通工程

友谊西路(蕰川路-沪太路)自2018年底通车后,只能开通半幅道路双向通行。经过努力,近期瓶颈路段终于按照规划断面实施到位,正式贯通。

资料:宝山区新闻办

编辑:顾依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交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仕净科技 301030 --
  • 07-13 大全能源 688303 21.49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12 怡合达 301029 14.14
  • 07-12 瑞可达 688800 15.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