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在画中“逛胡同”,寻找植物“活化石”

好玩│在画中“逛胡同”,寻找植物“活化石”
2021年07月09日 12:54 新京报

原标题:好玩│在画中“逛胡同”,寻找植物“活化石”

北京最有特点的城市肌理,就是一条条或短或长、或宽或窄的胡同,看似不起眼,但里面隐藏着深厚的历史、鲜活的民风。而到了秋天,金黄的银杏也成为北京的绝美风景,诸多赏银杏的地点也成为打卡热门。这个周末,欣赏画中的胡同,了解被誉为“活化石”的银杏,从不一样的角度“看北京”。

*映向·史家│第二届北京城市速写作品展

老北京静谧的胡同,构成了这座城市独特的城市肌理,承载丰厚的历史、承载着生于斯长于斯的人们的精神。7月10日,第二届北京城市速写作品展暨 "史家胡同流动美术馆" 映向·史家活动,将在史家胡同博物馆举行开幕活动。展览将延续到8月1日,其间陆续在史家胡同博物馆、史家社区居委会、映向城酒店流动展出,展示速写北京画友在史家胡同十多处场景的记录,共计60多幅作品,风格各异,传播老城生活之美。

展览时间:2021年7月10日-8月1日

展览地点:陆续在史家胡同博物馆、史家社区居委会、映向城酒店流动展出

图/史家胡同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截图

*科普活动招募丨谁是植物界的活化石?

银杏为中生代孑遗的稀有树种,是地球上发生病虫害最少的树种之一。它天生具有强大的抗病抗虫能力,这也是银杏寿命如此之长的原因之一。天坛的古银杏只有2株,都生长在神乐署。这周末的科普活动的主角就是天坛神乐署的两株银杏,它们具有哪些特别之处?为何只生长在神乐署?解决了这些疑问,再记下自然笔记,开启小小“植物学家”之路。

活动时间:7月10日 9:00-11:00

活动地点:天坛公园神乐署 凝禧殿前

招募人数:16组亲子家庭(孩子年龄需在8岁以上,18岁以下)

活动费用:活动免费(入园及神乐署门票自理)

图/微天坛微信公众号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陈荻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杏 北京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迈普医学 301033 --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12 怡合达 301029 14.14
  • 07-12 瑞可达 688800 15.02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