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内7家支行收14张罚单 江西银行这两年怎么了?

1天内7家支行收14张罚单 江西银行这两年怎么了?
2021年07月03日 22:58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1天内7家支行收14张罚单 江西银行这两年怎么了?

  运营商财经 赵文悦/文

  日前,江西银行一天之内一口气收到有关机构开出的14张罚单,涉及7家支行、7位相关责任人,其中有一人遭到终身禁止从业,另有1位支行行长叶颂明,对支行超权限审批个人消费贷款,且贷后管理不到位,贷款资金被挪用于炒股、购房的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遭到警告,并被罚款5万元。

  而这7家挨罚的支行出现的问题,基本上都与贷款业务有关,不是超权限审批贷款,就是贷款资金被挪用、违规流入房地产开发企业,或者向伪造材料的企业放贷,都是近年来有关机构反复强调的问题。

  而江西银行的问题还不止这些。2020年,江西银行全年营收、净利润双双呈现负增长,分别下滑20.6%、9.36%。而这已经是江西银行净利润连续第三年负增长,2019年一度下滑24.98%。

  唯一的好消息是,江西银行不良率处置初具成效,截至2020年末不良率为1.73%,较上年末下降0.53%。不过作为江西省内唯一一家省级城商行,江西银行还是应该好好处理一下内控问题,提高盈利能力,不然如何更好的生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江西银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青达环保 688501 --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
  • 07-06 中熔电气 301031 26.78
  • 07-06 浩通科技 301026 --
  • 07-05 倍轻松 688793 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