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学、企党建联合 助力数字城市发展

政、学、企党建联合 助力数字城市发展
2021年07月01日 08:25 新民晚报

原标题:政、学、企党建联合 助力数字城市发展

图说: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采访对象供图图说: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采访对象供图

城市数字化进程如何发生?技术赋能如何支撑城市发展?日前,“数字驱动助转型,咨政建言谋发展”,一场由大学、政府、企业联动的主题党日活动举办,来自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数据安全和数据资源联合党支部、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党支部,云赛智联旗下上海南洋万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党总支的党员交流对话,以党建共建为契机,为城市数字化转型助力。

在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上海市在“一网通办”和公共数据治理的有益探索和实践一一展现,上海市在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进程当中,以数据驱动政府流程再造、便民利企的服务型政府转变实践呈现在大家眼前。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专家学者彭勃老师讲授党课,以党建为核心,围绕数字化赋能,分享了在城市治理,城市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理解。彭勃教授阐述了“数字化赋能:党建引领人民城市治理”的任务与内涵,畅谈在党建工作引领下对超大城市治理难题的理解,并引出数字化赋能工作机制是解决超大城市难题的重要手段。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聚焦工公共数据归集、治理和应用,建设统一的城市公共数据枢纽大数据资源大平台;上海交大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作为市校共建、专注城市治理研究的高校智库,为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撑;云赛智联是上海城市数字换转型的主力军、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运营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高校支招,三方单位通力协作、形成合力,为城市数字化转型、人民城市的建设目标努力,让数字驱动助转型,咨政建言谋发展。

通讯员 陈龙 新民晚报记者 易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伟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
  • 07-05 倍轻松 688793 --
  • 07-02 读客文化 301025 1.55
  • 07-01 中科通达 688038 8.6
  • 07-01 华纳药厂 688799 30.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