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下赛季欧战取消客场进球规则,此前已有56年历史

欧足联:下赛季欧战取消客场进球规则,此前已有56年历史
2021年06月24日 21:32 澎湃新闻

原标题:欧足联:下赛季欧战取消客场进球规则,此前已有56年历史

欧足联24日晚突然宣布了一则重磅消息——取消所有欧战赛事(欧冠+欧联)的客场进球规则,从2021-2022赛季开始施行。

如果两队两回合赛果为平局,将进行上下半场各15分钟的加时赛,如仍未分出胜负,将进行点球大战。

随着客场进球规则取消,小组赛阶段多队同分时,积分排名也不再考虑客场进球。

客场进球制度通俗解释就是:

参赛两队会进行主客场两回合的比赛,总比分胜者晋级。若总比分相同,则客场进球多者晋级,若前两项都相同,则进行加时赛。

1965-1966赛季的欧洲优胜者杯,欧足联开始实行客场进球规则。在当年优胜者杯第二轮的比赛中,匈牙利的布达佩斯洪韦德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支依靠客场进球晋级的球队——他们客场3-2击败布拉格杜克拉,虽然次回合主场1-2失利,但仍然顺利过关。

随后这项规则陆续在博览会杯和欧洲冠军杯(欧冠联赛前身)当中使用。

对于客场进球规则的取消,不少球迷都表示遗憾——

“足球世界少了经典逆袭好戏”、“这对弱队爆冷大大不利”、“巴萨球迷再也不用担心被逆转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客场 欧足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