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杀毒软件之父”麦卡菲西班牙狱中身亡

美国“杀毒软件之父”麦卡菲西班牙狱中身亡
2021年06月24日 14:25 央视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美国“杀毒软件之父”麦卡菲西班牙狱中身亡 

  央视网消息:西班牙当地时间23日,有美国“杀毒软件之父”称号的约翰·麦卡菲被发现在位于巴塞罗那附近的一所监狱中身亡,终年75岁。就在他死前几小时,西班牙一家法院发布初步裁决,批准将麦卡菲引渡到美国,接受与税务有关的刑事指控,可能会被判数十年监禁。

  据多家外媒报道,麦卡菲在引渡裁决作出后数小时内死亡,警方初步判断为自杀。路透社称,麦卡菲的律师表示,他是在9个月的监狱生活中陷入绝望后上吊自杀。麦卡菲的律师表示,麦卡菲有权对他的引渡裁决提出上诉,而且引渡令需要西班牙内阁的最终批准,但麦卡菲已不能忍受更多的监禁时间。

  西班牙高等法院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本月15日,麦卡菲通过视频出席引渡听证会,他辩称,对他的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并表示如果被送回美国,他将在监狱中度过余生。这是麦卡菲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麦卡菲出生于英国,20世纪80年代,他开发了美国最早的商用电脑杀毒软件“迈克菲”,在行业内几乎属于垄断地位,有美国“杀毒软件之父”之称。2011年,他把迈克菲公司卖给英特尔,从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西班牙 美国 高等法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