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溯源”暴露西方政客丑陋人性

“病毒溯源”暴露西方政客丑陋人性
2021年06月24日 14:02 羊城晚报

原标题:“病毒溯源”暴露西方政客丑陋人性

  □阅尽  

  近日,美国再次鼓噪在新冠病毒溯源上施压中国。美国总统安全顾问沙利文恐吓称,中国若不允许对新冠病毒源头彻查,将面临国际社会的孤立。对此,中方也郑重呼吁,对美方开展三个彻底调查:一是彻查美国疫情源头,二是彻查美国抗疫不力的原因和责任者,三是彻查德特里克堡及200多个美国海外生物实验室。消息甫出,网上一片力挺声。有人说,这是对美国政客的灵魂拷问。

  其实,这只是中国忍无可忍的反击!君子坦荡荡。对新冠病毒溯源,我国一向持开放态度。美方污蔑中国不支持溯源,完全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全球疫情肆虐时,中国克服困难,邀世卫专家来调查。对所谓“武汉实验室泄漏”说,世卫专家组调查后予以明确否定。但有人不甘心,非要就此大做文章,显然另有所图。

  病毒溯源本是科学问题。疫情最早发生地并不代表源头,这是科学公论。一年多来,不断有媒体曝光,英、法、意、美、加等国,早在武汉疫情暴发前,当地便有相关病例出现。法国有实验室证实,法国的新冠毒株与中国毫无关系。若真是立足科学,所有疑点都应纳入调查,而不应只是揪住某个国家不放。

  美国一些政客的做法,连其本国科学家都看不过眼。正如哥伦比亚大学一位教授所说,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的说法完全无视科学事实,美国部分人之所以在病毒溯源上一再掀起波澜,就是想把这个问题政治化。此话一语中的!

  疫情是面照妖镜。疫情冲击下,哪个国家防控得当,孰优孰劣一目了然。作为科技和医疗最发达的超级大国,美国的感染人数和死亡人数目前均居全球之最。不认真反思自身之弊,却忙于政治表演,屡屡兴师问罪他国,推卸责任,挑起仇恨,显露其人性的丑陋。但事实胜于雄辩,不顾科学和事实的表演,只能暴露自身演技的拙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