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预计A股下半年总回报约为8%,并称偏好这类价值型股票

瑞信预计A股下半年总回报约为8%,并称偏好这类价值型股票
2021年06月24日 20:28 澎湃新闻

原标题:瑞信预计A股下半年总回报约为8%,并称偏好这类价值型股票

“我们对A股的看法与H股和全球股票相同,预计下半年总回报约为8%,我们偏好的行业是可持续中国、防御性和高股息的价值型股票。”6月24日举行的瑞信2021年下半年投资展望媒体电话会上,瑞信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邵志铭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

在瑞信发布的2021年下半年投资展望报告中,该机构认为疫苗推广、财政刺激以及服务业复苏这三驾马车将带动全球经济在未来几个月内加速增长,股市更将领跑各类资产。

瑞信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速为5.9%,而2022年将为4%。具体到各经济体的增速预测则是美国6.9%,欧元区4.2%,亚洲(除日本)为7.5%。

瑞信南亚首席投资官Ray Farris在电话会上指出,经济的增长会使人们的收入极速恢复,而这将推动股市的发展:“我们认为股票将成为未来半年到一年内表现最出色的资产类别。历史数据显示,只要人们的收入继续呈上升趋势,股票也会相应一路攀升。”

Ray Farris进一步指出,虽然调整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调整恰恰是好机会”。

邵志铭指出,A股仍在与全球股市一起盘整。 随着全球和国内经济进一步复苏,A股也应受益于全球投资者情绪改善和盈利复苏。

“在价值股表现落后成长股5年之后,尽管今年迄今已反弹,但估值仍然不高。基本面来看,中国和全球经济复苏有望加速,这将导致旧经济防御性价值股的盈利进一步升级。”邵志铭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

板块方面,瑞信认为,中国在2060年之前完成向碳中和经济转型的愿景将在多个领域创造巨大的契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将占汽车销量的20%,这将提高电池的市场需求。监管法规和成本降低进一步推动了各行各业向可再生能源转型。

“举例来说,在过去的10年间,太阳能电池板的成本降低了90%,现已成为比化石燃料更经济的能源。我们看好太阳能、电池和中国公用事业板块,这些板块目前的价格均低于合理估值水平。”该机构指出。

经济方面,瑞信强调继续看好人民币走势。该机构认为中国经济持续平稳复苏,预计中国经济在2021年将增长8.2%,但从2020年开始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会略有缓和。外部需求仍是经济增长的关键支柱,对人民币亦是如此。强劲的贸易平衡态势加之无旅游资金外流,因此继续看好人民币走势,不过,监管机构对于人民币升值速度或(所谓投机性的)性质会予以关注。

此外,瑞信特别看好中国人民币债券,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以美元计算的回报率将达到5%。人民币债券相比美国和全球同类债券提供了较高的收益率溢价,并且与全球资产的相关性较低,进而为投资组合提供了对冲属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瑞信 A股 股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10.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