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和龙:开展仿纪念币(钞)类物品排查整治行动

吉林和龙:开展仿纪念币(钞)类物品排查整治行动
2021年06月23日 20:14 市场资讯

原标题:吉林和龙:开展仿纪念币(钞)类物品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长春讯(记者李洪涛)6月22日,记者从吉林省和龙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坚决整治假借各种名义非法从事商业谋利的市场乱象,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对仿纪念币(钞)类物品组织开展重点排查的通知》要求,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仿纪念币(钞)类物品整治排查工作。

此次整治行动主要对辖区内经营纪念品、首饰品的商户、邮局以及电商平台进行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擅自制作、销售纪念币(钞)及类似物品的行为;是否存在伪造、仿制已发行的纪念币(钞)以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图样元素等进行营销违法违规行为;是否存在擅自使用“币”“钞”概念误导消费者,夸大收藏或者保值、升值价值行为;是否存在对物品内贵金属成分含量、重量等进行虚假营销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本次共检查邮局1家、电商平台1家,首饰店5家,文化用品店2家,暂未发现经营者有上述违法违规行为。

目前,该局正在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对排查中发现违法行为的经营单位严肃查处,全力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纪念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