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例确诊病例都曾出现在这家麦当劳!东莞紧急行动,全市网吧游泳池等都关了

连续三例确诊病例都曾出现在这家麦当劳!东莞紧急行动,全市网吧游泳池等都关了
2021年06月22日 17:26 上观

原标题:连续三例确诊病例都曾出现在这家麦当劳!东莞紧急行动,全市网吧游泳池等都关了

今日早间,东莞通报新增1例确诊病例。

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新增的这例确诊病例井某,系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的。4天前,他被甄别为东莞通报的确诊病例李某某的密切接触者,昨日核酸采样结果呈阳性,经会诊后,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三例确诊都曾到过这家麦当劳

根据行程轨迹通报,6月12日晚间,新增的确诊病例井某与20日通报的确诊病例贾某某,一起到东莞麻涌镇的“DHair”理发、麻涌星河城商场“麦当劳餐厅”用餐,后赴辉业精酿清吧会友。

而这家麦当劳餐厅也曾出现在另一例确诊病例的轨迹通报中。

6月18日,东莞通报新增1例确诊病例李某某。同日,深圳通报新增2例确诊病例,其中1例确诊病例萧某,他曾到过深圳机场交通中心,他与李某某系夫妻。

而在李某某的行动轨迹中,她也于6月12日晚间在麻涌星河城商场的麦当劳就餐。三名确诊病例都在同日晚间到同一家麦当劳用餐。

东莞紧急行动

全市网吧、游泳池、图书馆均关闭

面对本轮新冠疫情,东莞立刻采取行动。昨日下午,东莞市麻涌镇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从昨日8时起,东莞全市展开全员核酸检测,截至今日13时,此轮核酸大筛查采样全部结束,采样人数共计1117.95万人,其中已出结果的1116.21万人均为阴性。

今日下午,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下发了相关意见。东莞将实行全市文广旅体系统的分级防控,暂时关闭全市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场所、演出场所、游泳池等经营单位,以及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封闭式体育场馆等公共文体场所;严格控制开展各类人员聚集性文体活动,暂停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暂停旅行社组织跨境团队旅游经营活动和组团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变异毒株德尔塔传播力强

根据世卫组织介绍,在印度发现的“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已传播至全球92个国家,该变异株正在全球迅速蔓延。

过去七天,英国99%的新增确诊病例感染的都是“德尔塔”变异毒株,在俄罗斯莫斯科89.3%的新冠肺炎患者体内都发现了“德尔塔”变异毒株。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也指出,“德尔塔”变异毒株,最迟将在今年秋季,成为德国境内的主流毒株。

更让人担忧的是,印度还新出现了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Delta-plus),目前已有近20人确定感染该病毒。

在广东深圳、东莞等地,也先后发现了Delta变异毒株感染病例。

多名专家认为,Delta变异毒株是目前所有发现的变异毒株中传播能力最强的,同时还具备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发病进程快、可能有免疫逃逸现象等特点。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说,从广州本轮疫情的病例情况看,Delta变异株病毒的传染性和传播能力显著增强。此外,潜伏期或者传代间隔缩短,在短短的10天内就传了五六代,病毒的传播速度在加快。感染者的样本PCR检测病毒结果显示,病毒载量有显著增加的特点。

“现有的研究数据显示,这个变异毒株的传播能力比较强,是目前世卫组织已经确定的几个‘需要关注’的变异株里传播能力最强的,比过去老的毒株传播能力提高了1倍,比在英国发现的毒株传播能力提高了40%多。”冯子健说。

目前现有的疫苗仍然有用,冯子健表示,国际上研究显示,这个变异病毒可能有一定的免疫逃逸现象。但是,现有的几种疫苗对这个变异病毒都仍然有可观的免疫效果。

资料来源:南方+、央视新闻、北京日报客户端、每日经济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莞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