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早报|央行就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问题约谈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

牛市早报|央行就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问题约谈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
2021年06月22日 08:42 澎湃新闻

原标题:牛市早报|央行就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问题约谈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

6月21日收盘情况, 上证指数报3529.18点,上涨4.09点,上涨0.12%,成交额4265.63亿元;深证成指报14641.29点,上涨57.62点,上涨0.4%,成交额5877.0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10142.7亿元;创业板指报3270.58点,上涨31.35点,上涨0.97%,成交额2376.08亿元。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涨跌不一 ,其中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农林牧渔板块表现颓靡。

其他市场方面,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1日上涨,其中,道指涨1.76%,标普指数涨1.40%,纳斯达克指数涨0.79%。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上涨。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7062.29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4.82点,涨幅为0.64%。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6602.54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3.38点,涨幅为0.5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5603.24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5.20点,涨幅为1.00%。

国际油价21日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2美元,收于每桶73.66美元,涨幅为2.82%;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9美元,收于每桶74.90美元,涨幅为1.89%。

山西证券指出,周一两市低开高走,尾盘收红,板块走势分化。近期市场成交量中枢有所回落,板块分化加剧,存量资金调仓和博弈将继续主导短期市场,赚钱效应减弱,资金集中在高景气行业。中期来看,景气度维持高位的消费和科技板块依旧有较强的吸引力,整体市场将在相关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湘财证券则表示,21日市场继续呈现分化的行情,创业板继续强于主板。创业板连续中阳大涨,创综指则率先创出两年半以来的新高,科创板同步活跃,与创业板组成双创最强组合,成为当下市场多头的核心推动力,建议投资者在做多的过程中注意偏向于这两个方向。

同花顺iFinD,美债方面,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较昨日涨5基点,报1.50%。 外汇方面,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涨0.0302%,报6.4652元;美元兑在岸人民币涨0.1797%,报6.4653元。 

根据比特币新闻资讯网站Coindesk,截至6月22日8时,比特币价格为31686.06美元。

6月22日,你还应关注以下消息:

1. 据人民银行6月21日消息,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金融委第五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打击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炒作行为,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近日人民银行有关部门就银行和支付机构为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提供服务问题,约谈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和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人民银行有关部门指出,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扰乱经济金融正常秩序,滋生非法跨境转移资产、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风险,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2. 当地时间21日,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2021年世界投资报告》。按区域统计,2020年流向欧洲的外国直接投资下降了80%,流向北美的外国直接投资下降了40%。发展中地区的外国直接投资下降不均衡,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下降了45%,非洲下降了16%。而流向亚洲的外国直接投资则增长了4%,是唯一取得增长的区域,占2020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总量的一半以上,增幅主要受中国等经济体驱动。亚洲也是2020年对外直接投资唯一增长的区域,增幅达到7%。

报告指出,中国的外国直接投资在2020年增长了6%,达到了1490亿美元,为全球第二大外国直接投资流入国,主要由技术相关行业、电子商务和研发所推动,反映了中国成功遏制新冠疫情大流行,GDP增长迅速恢复。中国还是2020年全球最大投资国,2020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稳定在1330亿美元,中国跨国企业的持续扩张和积极并购为其奠定了基础。

3. 沪深交易所首批9只公募REITs上市首日表现良好、全线收涨,当日成交约427万手,成交金额共计约18.59亿元,市场并未出现过热现象,交投情绪尚属正常,不过各产品表现有所分化,截至收盘,涨幅在0.68%-14.72%之间。

4. 在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发布一个月后,跟踪该指数的首批9只双创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昨日正式发行。截至昨日下午5时,合计认购已近150亿元,其中,华夏、南方基金旗下产品募集分别超50亿元、30亿元,双双超过募集上限。截至6月18日,今年新发行的ETF产品达138只,不仅较去年同期69只翻倍,且已超去年全年ETF发行总数。

5. 6月21日,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优化了存款利率自律上限的确定方式,将原由存款基准利率一定倍数形成的存款利率自律上限,改为在存款基准利率基础上加上一定基点确定。

6. 第五批国家药品集采品种的价格申报和供应地区确认将于6月23日进行,多家上市药企赶在开标前夕“踩点”过评,以获得国采竞标“入场券”。从此前发布的采购名单看,此次集采共有58个品种137个品规被纳入,是品种数量最多的一次。药品涉及疾病领域包括肿瘤化疗药物、消化制剂、抗生素、呼吸、吸入制剂、造影剂、糖尿病药物、辅助用药、眼科相关用药、抗病毒用药等。其中29个品种为注射剂,占比达半数。

7.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明确银行保险机构应当维护经营独立性,控制关联交易的数量和规模,避免多层嵌套等复杂安排,重点防范向股东及其关联方进行利益输送风险。

8. 财政部21日公布的2021年5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情况显示,5月,各地组织发行地方债8753亿元,其中,新增地方债5701亿元,含一般债券2181亿元,专项债券3520亿元;再融资债券3052亿元,包括一般债券2048亿元,专项债券1004亿元。

9.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通胀会向美联储长期目标回落,继续对就业前景表示乐观。而桥水创始人达利欧称,美国存在经济过热和通胀风险,可能威胁复苏,市场正制造泡沫。

10. 周一美联储隔夜逆回购的需求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7651亿美元。巴克莱预测每天可能接近7500亿至8000亿美元。

影响6月22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合诚股份:实控人将变更为厦门市国资委 22日复牌

新通联:控股股东方面拟合计转让18.45%股份予毕方投资

佛山照明:控股股东方面筹划将所持国星光电21.32%股权转让予公司

奋达科技: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8.66%股份

贵研铂业:控股股东或变更为云投集团

洪通燃气:拟收购森泰能源90.29%股份 22日复牌

圣湘生物:拟2.55亿元获真迈生物14.76%股权

三维股份:拟130亿元投建新型材料产业链一体化项目

杉杉股份:拟投建年产5000万平方米偏光片生产线项目

京华激光:控股股东终止筹划重大事项

南宁糖业:拟向控股股东定增募资不超6亿元

冠农股份:拟公开发行不超8.4亿元可转债

上海贝岭:第三方预测未经公司确认

华夏航空:拟购买备用发动机 基本价格合计约27.85亿元

海尔智家:实控人方面拟累计不低于3亿元增持

新宁物流:第一大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天富能源: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2.63%股份

传艺科技:实控人拟大宗交易减持不超2%股份

广安爱众: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5.76%股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