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公共财政学家赵志荣全职加盟浙大,任公共管理学院院长

知名公共财政学家赵志荣全职加盟浙大,任公共管理学院院长
2021年06月21日 13:02 澎湃新闻

原标题:知名公共财政学家赵志荣全职加盟浙大,任公共管理学院院长

赵志荣赵志荣

国际知名的公共财政学家、此前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任教的赵志荣已全职加盟浙江大学,受聘担任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一职。

据微信公号“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消息,6月18日,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聘任仪式在学院112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马春波代表学校宣读了任免文件,郁建兴教授卸任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赵志荣教授受聘担任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

赵志荣以“感恩、感动、感怀”为主题讲话。他首先感恩学校伸出温暖的邀请之手,使其有机会真正成为公共管理学院的一份子。其次,是感动于公共管理学院的新气象以及优秀奋发的同事们给予的热情欢迎。最后,他谈到“面向新征途的感怀”,并表示在新文科建设精神的指引下,中国应该发展也能够发展出,在国际上起引领作用的“大公共管理”这一种新的学科范式。未来,将与同事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奋勇争先,一起迎接浙大公共管理新的辉煌!

赵志荣教授,在同济大学获得城市规划学士和硕士学位,在美国乔治亚大学获得公共管理博士学位。曾任教于美国东密歇根大学政治系。加盟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前,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汉弗瑞公共事务学院任职公共和非盈利组织管理的格罗斯家族讲席教授(Gross Family Professor of Public & Nonprofit Management)。 

赵志荣教授专注于公共管理、公共财政和城市治理等领域,重点研究地方政府在持续的财政约束下如何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筹措资金。他在公共管理、公共财政、城市研究等领域的著名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四十多篇论文,涉及地方政府税收改革、财政能力、债务管理、基础设施融资新模式等研究主题。近些年,他主持了明尼苏达州政府和林肯土地政策研究院等资助的多项研究项目,还为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美国州长联合会(NGA)和全美州议员联合会(NCSL)等机构提供咨询服务。

2017年,他在汉弗瑞公共事务学院里创办了城市与区域基础设施投融资研究院(Institute for Urban & Regional Infrastructure Finance),致力于美国、中国以及其他国家的基础设施投融资的相关研究。 

赵志荣教授积极活跃于国际公共管理和公共财政学界。他是中国留美公共管理学会(CAAPA)的创始成员之一,并于2015-2016期间担任会长。2018-2020年,他担任美国公共管理学会(ASPA)中国公共管理分会(SCPA)的会长。2018年,他当选为美国公共管理学会(ASPA)全国理事会的理事。从2019年开始,他担任国际公共管理院校协会(NASPAA)的认证委员会的委员。2020年,他当选为美国预算和财务管理学会(ABFM)的候任副会长,计划于2022年担任ABFM年会主席,在2023年担任ABFM会长。

此前担任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的郁建兴已任浙江工商大学校长。

6月18日,郁建兴教授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公共管理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感谢全体老师同学在过去八年内给予其个人的支持和厚爱。他表示,已与赵志荣教授相识相知多年,他不仅是一位国际知名的公共财政学家,而且为人忠厚、管理服务能力强,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组织文化极其契合。恳请学校及其部门、学院全体师生、国内外高校的兄弟姐妹们能全力支持赵志荣开展工作,并祝福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能够实现新的跨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