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发展民族汽车品牌 要开放合作、贡献智慧、完善监管

王俊:发展民族汽车品牌 要开放合作、贡献智慧、完善监管
2021年06月18日 16:23 新京报

原标题:王俊:发展民族汽车品牌 要开放合作、贡献智慧、完善监管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白昊天)6月18日,2021中国汽车工业论坛在上海市嘉定区正式召开。论坛上,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俊在会上针对民族汽车品牌发展提出开放合作、在电动化与智能化领域贡献中国智慧、完善监管、加快新能源车普及等四点建议。

王俊表示,“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不仅是党和国家对中国汽车产业的殷殷嘱托,也是自主品牌们要坚定不移努力实现的志向,紧随时代脉搏,充分发挥才智。”

对此,王俊建议:

一、中国品牌之间应加强沟通、开放合作,实现共赢共创。品牌间建立沟通机制,充分利用协会等平台,将汽车大国变成汽车强国。

二、在智能化、新能源、自动驾驶领域,中国品牌要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比如就前瞻共性技术展开深入研究。中国汽车品牌要有态度和自信。

三、政府要进一步完善行业监管,一是防止行业无序竞争,二是研究新格局下的产业政策开放度。

四、进一步发挥政府职能,加快新能源汽车普及。从国家层面统筹规划到各地示范推广、消费激励、使用环境优化等落地政策,提升新能源汽车的消费意愿。

新京报记者 白昊天 编辑 陈莉 校对 王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