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与松江创投携手设立5亿产业基金:投向影视和短视频

华策与松江创投携手设立5亿产业基金:投向影视和短视频
2021年06月18日 09:35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华策与松江创投携手设立5亿产业基金: 投向影视和短视频

华策影视华策影视

  华策影视和松江创投携手设立5亿元影视投资基金。

  6月17日,华策影视(300133)基金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该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是围绕文化产业进行两个领域的投资——影视内容投资和产业链上的企业投资,相当于内容加股权的投资模式。”

  华策影视是该基金的主要出资人之一。此前在6月11日,华策影视公告,拟与公司全资子公司华策投资、 松江区国资委下属企业上海松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松江创投)共同出资设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影视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暂定名)。

  基金总规模合计5亿元,其中,华策影视出资 3.95亿元,华策投资以自有资金出资500万元,松江创投出资1亿元。

  华策影视表示,本次通过和松江创投合作设立产业基金,将用于投资布局影视和教育领域项目。

  华策影视基金负责人具体介绍,华策会布局一些业内比较优质的影视内容资源,比如说华策或者市场上其他的一些比较优质的团队,通过基金参与影视内容的创作,去扶持中国影视行业的发展。华策还会根据影视产业链去做一些具体的项目投资,比如数字化领域的后期制作和专业人才的培养等。

  短视频也是投资方向之一。“未来,短视频行业在用户的市场消耗上面,还是有比较大的机会。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够扶持一些短视频赛道的企业。现在短视频的主要平台可能已经比较成熟,但是处于一些比较细分赛道的企业,我们觉得还是有机会的。”华策影视基金负责人表示。

  该基金还将投资重点放在上海松江。随着影视行业的逐渐复苏,今年1至5月,松江区引进了影视企业565家,同比增长40.2%。今年春节档电影中,松江影视企业出品或参与主投的电影达到4部。“松江是上海的科技影都,是上海影视产业上布局最完善的区域,松江也会给到影视相关的政策扶持。所以我们可能会有相当一部分的比例在松江做一些投资,剩余的可能在全国范围内去挑选一些合适的优质项目。”华策影视基金负责人解释道。

  目前,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影视产业投资基金已在松江参与投资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是上海科技影都建设中的项目之一。6月17日下午,上海科技影都发布会在松江区广富林文化遗址内召开。

  据介绍,科技影都核心区以华阳湖片区和松江枢纽片区为承载主体。截至目前,上海科技影都已集聚近7000家影视企业及工作室,覆盖了影视创作、影视拍摄、影视培训、影视宣发等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

  华策影视董事、杭州大策投资集团总裁夏欣才介绍:“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总投资近百亿,在2024年前三期项目整体建设完成,一期影棚区域有望年内建成并启用;包含4个高科技影棚和1个水下数字摄影棚的昊浦影视基地今天正式启用。此外,华策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目前已经有60多家围绕着全球影视创制中心这个产业链上的一些大型企业和知名细分行业龙头企业落户。”

  大策集团松江项目负责人郗岳则透露,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的诞生其实源于华策影视的一个痛点。“其实华策影视一直有一个痛点,就是虽然不少子公司注册在松江啊,但是在影视的拍摄制作上,很多的项目在上海一直没有一个科技化工业化的基地,所以华策影视总裁赵依芳希望在松江有一个工业化科技化的平台赋能集团的影视拍摄和制作业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创投 长三角 华策影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