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报!东莞新增1例确诊,因发热自驾前往就诊!五个街镇紧急全员核酸检测

最新通报!东莞新增1例确诊,因发热自驾前往就诊!五个街镇紧急全员核酸检测
2021年06月18日 21:45 上观

原标题:最新通报!东莞新增1例确诊,因发热自驾前往就诊!五个街镇紧急全员核酸检测

6月18日21时,东莞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天出现的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处置情况。

1例初筛阳性患者基本情况如下:

李某婷,女,30岁,家住南城街道百悦尚城小区。6月17日16时左右开始发热,伴咽痒、咳嗽、流涕,19时自驾车前往东莞康华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体温检测38℃,18日凌晨初筛结果鼻咽标本、咽拭子标本均呈阳性,6月18日第二次采集样本,鼻咽标本核酸阳性、咽拭子标本核酸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轻症),已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情况平稳。

应急处置情况:

接到报告后,东莞迅速启动应急指挥体系,成立现场应急处置工作组,以“快、严、实”的硬措施,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流调溯源,划定管控区域范围,对涉疫人员和场所实施分级分类管控,统筹做好管控区域全员核酸筛查、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终末消毒等工作。

另据广州日报,今日东莞康华医院发布紧急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为保障广大患者的安全,即日起东莞康华医院除住院部外,其他门(急)诊、发热门诊、健康管理中心及劳动能力鉴定点暂停接诊,恢复时间另行通知。造成不便,敬请理解和配合!

对13处重点区域采取封闭管理措施多个高速路口只进不出

东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接下来对管控区域的安排是怎样的,具体有什么措施?

13处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有活动轨迹的重点区域采取封闭管理措施:

一、对南城街道6处(百悦尚城、小蜜芽国际婴幼托育中心、小顺风餐饮、第一国际百安中心B座、东莞城市候机楼、高盛科技园)、万江街道1处(香蕉蔬菜研究所)、东城街道3处(上桥社区闸门头九巷、上桥社区桥浪路、东城十三碗东润四季椰子鸡)、麻涌3处(麻四村、麻涌星河城商场、麻涌碧桂园嘉誉花园)等共13处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有活动轨迹的重点区域采取封闭管理措施,封闭出入口,人员足不出户。

对以上封闭管理区域周边2公里左右范围内的住宅小区为封控区管控,人员只进不出,待核酸检测结果后变更管控措施。

对除上述封闭、封控区域外,东莞市执行严格的健康管理,非必要不外出,实行住家、单位“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做好离莞人员的管控:

自今晚19时30分起,对东城、南城、万江、麻涌等镇街的高速路口所有车辆采取管控措施,只进不出,待核酸检测结果后变更管控措施。东莞市其他高速公路入口,对离莞车辆及人员开展防疫检查。

5个镇街道全员核酸检测

东莞新闻发布会上还透露,东莞市南城街道在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日常监测中发现1例确诊病例,163名密接者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涉及到的莞城、东城、万江、南城、麻涌5个镇(街道)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计划19日9时前完成采样。

同时,推进风险人员“赋码”工作,通过打电话、发信息等方式,通知“黄码”人员尽快到就近定点医院的发热门诊完成核酸检测,必要时可申请上门采样。

据羊城晚报,18日18时许,广东省东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莞香花开 发布“关于莞城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紧急通告”。受疫情影响,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通知要求,莞城街道立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通告全文↓↓

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紧急通告

受疫情影响,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通知要求,莞城街道立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全街道户籍人口、常住人口。

二、检测地点:以社区为单位设置检测点,选择就近临时检测点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三、检测时间:2021年6月18日—19日。

四、注意事项:请市民携带身份证、手机,到就近临时检测点自觉排队检测。检测过程中请主动配合、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主动出示“粤康码”,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已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群众,请于24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

五、做好防护措施:近期请大家不聚集、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听从政府部门指引,自觉配合做好防疫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莞城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6月18日

随后,19时许,广东省东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莞香花开 发布“关于在部分镇街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的通告”。

据通报,东莞市决定自6月18日至6月19日上午对莞城街道、东城街道、万江街道、南城街道、麻涌镇的常住人口及临时来莞人员就地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工作。

本文综合自:东莞新闻发布会、南方+ ,广州日报 ,羊城晚报,央视新闻客户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东莞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