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全球石油需求 今明两年大幅回升

预计全球石油需求 今明两年大幅回升
2021年06月18日 09:06 市场资讯

原标题:预计全球石油需求 今明两年大幅回升 来源:中国石化

    本报讯 维多集团首席执行官拉塞尔·哈迪近日表示,随着全球走出新冠肺炎疫情困境,今明两年原油需求将大幅回升。到2022年底,原油需求将从目前水平增加700万~800万桶/日,为了应对激增的需求产油国将会变得捉襟见肘。

    去年,维多集团每日经营700多万桶原油和石油产品,这使其能敏锐洞察全球石油供应和需求的波动。哈迪表示,“我们需要挖掘全部产能才能撑过2022年,三季度油价将升至每桶70~75美元”。在疫情导致航空燃料、柴油和汽油需求大幅下降后,这是对全球石油消费量稳定复苏的乐观预期。

    虽然全球石油需求仍比疫情前低350万桶/日。但随着新冠疫苗的继续推广,出行限制解除,休闲旅游和商务出行恢复,到年底石油消费应该会反弹。哈迪表示,“随着世界重新开放,亚洲国家经济增速加快,供需差距正在缩小”。但他也警告称,印度和其他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可能影响全球经济的复苏。

    哈迪认为,航空燃料需求继续落后于其他石油产品需求的恢复速度,预计年底前需求仍将比疫情前低150万桶/日。航空燃料消费量不足将被其他石油产品每日增加150万桶的消费量抵消。

    之前由于疫情和出行限制措施抑制了需求,石油交易商和生产商纷纷在陆地和海上储存石油。由于没有多余的存储空间,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价格一度跌至负值。去年,能源交易商将廉价原油储存在自己拥有或租赁的储油罐或船舶中,并以更高价格出售远期期货合约,获利丰厚。据知情人士透露,维多集团2020年实现了30亿美元的利润,是该公司史上最好业绩。

    随着亚洲经济复苏、疫苗接种利好消息,以及一些国家解除出行限制,油价已大幅回升。布伦特原油价格今年已大幅上涨,因为投资者押注经济复苏将刺激消费,并持续消耗库存。

    哈迪表示,欧佩克+将不得不提高产量,以满足预期的石油需求增长。(王佳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