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手机为何会被并入OPPO 因为销量一直不够高做不上去

一加手机为何会被并入OPPO 因为销量一直不够高做不上去
2021年06月18日 05:30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一加手机为何会被并入OPPO 因为销量一直不够高做不上去

  运营商财经 八卦叨/文

  2021年6月16日,一封署名为Pete(刘作虎)的内部邮件开始在互联网中流传,其中证实一加手机并入OPPO,但为何会这样呢?

  首先,一加的背后金主就是OPPO手机,研发和生产都依赖于OPPO,也就是品牌、定位、渠道、销售不一样。比如自一加5之后,一加手机与OPPO手机的外观仍至核心硬件都神似。一加5/5T跟跟OPPO R11/11S,一加6T与OPPO R17也是如出一辙。其实两款产品最大的差异就两方面,一个是操作系统,另一个就是处理器,细微的开孔不一样。看起来最大的差异就是完全不一样的配色风格。

  其次,一加手机从OPPO中分离出来时原本是想再造一个OPPO,就犹如步步高分离出OPPO和vivo一样,但是,OPPO分离出一个realme很成功,如今达到一定规模,但一加手机的规模却并不如意。

  另外,手机是讲究规模效应的,知名调研机构Trustdata正式发布了2021年Q1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其中Q1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中,OPPO以22.5%的品牌占比夺得第一名,小米、华为、苹果在Q1季度表现也十分不错,为别位列三四五名。而一加手机被列入“其它”的统计中,说明一加手机是个小众品牌,销量上不来,而没有一定规模的销量,在手机业是狠难生存的。所以,一加手机并入OPPO是好事,可以大幅降低采购成本、渠道成本等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OPPO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