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行北京分行 以学促干服务群众办实事

天津银行北京分行 以学促干服务群众办实事
2021年06月17日 00:44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天津银行北京分行 以学促干服务群众办实事

    百年风雨征程,历久而弥坚;百年峥嵘岁月,辉煌而壮丽。在建党百周年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展党史学习具有重大意义。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制定了详细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分行各条线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分行范围内迅速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

    领导干部带头学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见效

    强引领重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全体员工跟进学、跟着身边榜样学,天津银行北京分行激励引导全行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据悉,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党委领导班子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每月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对党在不同发展时期的历史进行专题研讨,班子成员立足各自分管领域,深入谈收获、讲体会、找不足、谋举措,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增强了信心信念,为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按照学习要求,天津银行北京分行所辖各党支部根据工作实际,找准“着力点”、“结合点”,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多种方式,面向全体员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对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理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把身边榜样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活教材”,天津银行北京分行深入开展“学习身边的榜样”宣传活动,所辖各党支部通过开展学习典型交流会、先进典型宣讲党课等形式,将“学习身边的榜样”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鼓励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找差距,学习经验促提升,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的昂扬斗志。

    重温红色经典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

    为充分调动员工学习党史热情,传承红色精神,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充分活用红色资源,组织领导班子及党员、团员代表到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辛革命历程和伟大辉煌成就,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坚守百年的初心使命,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

    分行各党支部则因地制宜,带领所辖员工通过参观革命教育基地、早期革命活动遗址等,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展览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全分行范围内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引导党员以史明志、坚守初心。此外,天津银行北京分行还开展多种沉浸式、体验式学习活动。例如,组织开展《悬崖之上》观影活动,提升员工爱党爱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引导员工立足本职岗位,砥砺奋进,继承前人遗志,继往开来,努力奋斗;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户外徒步活动,在活动中体悟和传承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

    以学促干践初心

    锻造服务“金字招牌”

    党史学习最终要落实到实干为民上来。天津银行北京分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多维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刻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座谈会、谈心谈话、调研问卷等方式,天津银行北京分行积极收集群众诉求。分行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察访民情民意,坚决站稳群众立场,回应基层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痛点,登记调研工作台账、群众诉求清单,逐项明确办结时限、压实责任,严格销号管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行动。

    针对该行老年人客户群体偏多的特点,天津银行北京分行推出上门服务、设置爱心专座等多项“适老化”金融服务措施,为老年人提供暖心金融服务。

    持续深入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活动,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引领青年员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组织分行本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椿树街道参加“宏扬雷锋精神 为家园美颜”社区志愿清扫活动。分行营业部及各支行深入周边社区,协助社区工作者开展居民新冠疫苗接种、举办社区联谊活动、普及金融知识等,用心用情用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筑牢信仰之基,务求学习之效,激发奋斗之能。天津银行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佟丹表示,在分行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适逢党中央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给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提神、醒脑、鼓劲”,动员全行上下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动天津银行北京分行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分行建设新局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课 北京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