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洋淀景区改造后试营业,实行“一票制”通票,两日有效

白洋淀景区改造后试营业,实行“一票制”通票,两日有效
2021年06月16日 21:50 上观

原标题:白洋淀景区改造后试营业,实行“一票制”通票,两日有效

经过一年零八个月的改造升级,昨天,位于雄安新区、有着“华北之肾”之称的白洋淀景区开始试营业。

沿着新修的木栈道,就来到焕然一新的白洋淀码头,整齐划一的船只,着装整洁的服务员,热情专业的船工,显示码头开始实行统一管理。四栋横架在水道上的标志性建筑造型新颖,分别是生态科技体验馆、商务中心、游客中心、就餐中心,空中俯瞰犹如三颗巨大的金色水滴和一幢方正的中国风建筑,体现中国传统山水园林文化中的“一池三山”格局。

安新县文旅局张威说,白洋淀景区实行“班船制”和“一票制”运营,实现一张门票游览景区,彻底消除以往门票较为繁杂的问题,并且全面实施网络预约购票。过去,游客想逛完景区内的8个景点,购票达9次以上,景区门票和景点门票加起来需要300元,船费还另算。现在,“班船制”和“一票制”试运行后,“一票制”通票包含了景区门票、班船费和所有景点门票,仅需185元,而且通票是两日有效,一天逛不完第二天依然可用,玩遍白洋淀景区。

白洋淀是国家5A级景区,总面积366平方公里。大部分位于雄安新区安新县境内,是在永定河和滹沱河冲积扇交汇处的扇缘洼地上汇水形成,从北、西、南三面接纳九河、潴龙河、孝义河、唐河、府河、漕河、萍河、杨村河、瀑河、白沟河等河流,水域辽阔,势连天际,气候宜人,风景绝美,还是鸟的王国、鱼的乐园和多种水生植物的博物馆,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淀区被39个村落、3700条沟壕、12万亩芦苇分割成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143个淀泊,以白洋淀较大,总称白洋淀。这里古有“北地西湖”之称,今有“华北明珠”之誉,诗赞“北国江南”,歌咏“鱼米之乡”。这里也是“荷花淀派”诞生之地,雁翎队战士扬威之处。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绿色低碳区和创新驱动发展区。“千年秀林”绿树成荫,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稳步推进,府河、孝义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明显,悦容公园、雄安郊野公园即将开放……尤其在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方面,雄安新区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就是《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

2019年10月底,白洋淀景区在年度旅游季结束后,就着手进行景区的升级改造工程,公布规划,对外招标,一切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白洋淀码头的升级改造投资2.8亿元,如今列入“雄安十景”之一。

白洋淀景区的开放时间为每年4月15日至10月15日,每日开放时间为7:00-16:30。游客须先预约购票、后进行游览,可通过微信搜索“一票通游”小程序完成预约及购票。白洋淀旅游码头班船时间是:去程首班7点、末班16点30分,返程首班9点20分、末班18点50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白洋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