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机场开展驻楼单位消防培训及宣贯工作

长春机场开展驻楼单位消防培训及宣贯工作
2021年06月15日 21:16 市场资讯

原标题:长春机场开展驻楼单位消防培训及宣贯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冯鑫鑫报道: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进一步提高航站楼驻楼单位的消防安全知识,按照吉林机场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总体安排, 6月11日,长春机场航站楼管理部开展驻楼单位消防培训及电器管理宣贯工作,集中对楼体消防安全重点进行专项培训,并对消防口袋书及新修订的《航站楼电器管理规定》进行宣贯。航站楼内22家驻楼单位47名消防联络员参加此次培训。

长春机场航站楼管理部邀请消防培训高级教官倪春雷对参训人员进行授课。培训中,倪教官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的种类、功能、使用方法,结合消防现场图片对常见的违反消防安全管理案例进行了讲解。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参训人员了解了火灾的危害性。提高了航站楼内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识,对航站楼里的消防设备和规章制度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并掌握了消防安全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

培训结束后,航站楼管理部对新修订《航站楼电器管理规定》进行宣贯工作。针对航站楼内的大功率电器使用,下发“大功率电器使用标签”。通过二维码管理,实现线上实时监控,对大功率电器实施日检及半月检,进一步提升安全裕度。

下一步,长春机场航站楼管理部将通过消防演练的形式,进一步提升航站楼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确保在紧急情况发生时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应急疏散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