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贵州省将刺梨产业列为全省重点打造的特色农业项目

助力乡村振兴!贵州省将刺梨产业列为全省重点打造的特色农业项目
2021年06月12日 10:09 央视

原标题:助力乡村振兴!贵州省将刺梨产业列为全省重点打造的特色农业项目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贵州省将刺梨产业列为全省重点打造的特色农业项目,在延长农产品产业链,大幅提高农民收益,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果。

  近年来,贵州省开发出一系列以刺梨为原料的高端植物产品,涉及食品、化妆品等多个门类,将原本不起眼的刺梨产品附加值提升150倍。2020年,贵州省刺梨种植面积达到200万亩,鲜果产量超过10万吨,加工产值16.2亿元,种植刺梨的果农售果收入达4.05亿元,超过30万户农户直接受益。刺梨已经成为贵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乡村振兴 贵州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洪兴股份 001209 --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