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端午龙舟赛创建十三年来,首次变更举办地点,这支队伍斩获桂冠

松江端午龙舟赛创建十三年来,首次变更举办地点,这支队伍斩获桂冠
2021年06月12日 16:00 上观

原标题:松江端午龙舟赛创建十三年来,首次变更举办地点,这支队伍斩获桂冠

6月12日,上海城市业余联赛龙舟比赛暨松江区第十二届端午龙舟赛在松江区泗泾镇泗泾塘举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松江端午龙舟赛创建十三年来,首次变更举办地点:泗泾作为松江的历史文化名镇,一边是高楼林立,一边是市井古镇,沿着泗泾塘优美的滨水空间,欣赏龙舟赛事别有一番风味。

比赛现场,数十只龙舟齐发,鼓声阵阵,航道内水花飞溅,船桨轮动,演绎着水面上的速度与激情。两岸观众也情绪高昂,欢呼声和锣鼓声震耳欲聋。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松江教育龙舟队、岳阳街道龙舟队、松江消防支队龙舟队、上经贸大龙舟队、泗泾镇龙舟队分别斩获比赛前五名的荣誉。

据悉,历经多年的精心培育、松江区端午龙舟赛逐渐成为百姓乐赏、亲身参与的商旅文体相融合的节庆活动,知名度不断提升,成为一张靓丽的全民健身名片。

龙舟赛活动策划上,除了注重龙舟赛事本身外,也同样关注群众的参与与互动。不少传统民俗活动都以端午赛龙舟为载体,将包粽子、捏泥人、剪窗花、吹糖人、放风筝等民俗活动融入其中,配以拜水、龙舟点睛等民俗活动及市民参与度极高的旱地龙舟活动,将此次活动办成文体运动汇、健身嘉年华。

活动还组织了特色商品销售、旅游服务咨询、文体活动展演、民俗活动展示、生态环境宣传等活动。比如,民间“拜水仪式”别具特色,扮演屈原的演员手捧竹简,在舒缓悠扬的古乐声中,声情并茂吟诵拜水祭文。体育互动游戏旱地龙舟也受到追捧,让不能在水上劈波斩浪的市民过上一把龙舟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7 洪兴股份 001209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