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外出 送你防晒小攻略

端午假期外出 送你防晒小攻略
2021年06月12日 13:48 新京报

原标题:端午假期外出 送你防晒小攻略

端午假期来临,小长假不少人计划着外出游玩。时值六月,气温高,阳光也很强烈,外出尤其是去海滩、露天游泳池和山坡等场所,不做好防晒很容易被晒伤。北京市隆福医院皮科副主任医师黄勇建议,出门做好防护,如戴帽子、手套、打遮阳伞和穿防晒服等。在出门前15-30分钟涂抹足量的防晒霜于暴露在外的皮肤部位,长时间日晒下建议每两小时再次涂抹。

选购防晒品看好这几个参数

正确选择防晒霜、防晒衣等防晒用品才能起到良好的防晒效果。北京世纪坛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周平指出,一般防晒霜上都标注了SPF和PA两个参数,分别是代表预防长波紫外线(UVB)和中波紫外线(UVA)的防晒指数,购买防晒霜时,这两个参数都要看。室外活动建议SPF 30+、PA+++的防晒产品。

购买防晒伞和防晒衣,周平建议选择标签上纺织品防紫外线的性能(UPF值)>40、颜色较深的产品。

晒伤后可用凉水冰牛奶湿敷

“晒伤是一种皮肤经强烈阳光照射后发生的急性炎症反应,又称日光性皮炎。”黄勇介绍,晒伤后人们皮肤暴露的部位,会有烧灼感,甚至小水泡,摸起来很疼。4-5天后,晒伤的皮肤开始干燥脱皮,同时皮肤颜色变深。”

黄勇建议,如果发生晒伤,可以用凉水或冰牛奶湿敷;如果局部红肿热痛严重需到医院就诊,可根据医嘱口服脱敏药和局部外涂激素药膏,3天左右,症状就会明显消退。

新京报记者 刘旭

校对 陈荻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黄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洪兴股份 001209 --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