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公司:建成基于智能融合终端的能源互联网示范台区

山东威海公司:建成基于智能融合终端的能源互联网示范台区
2021年06月11日 17:14 电网头条

原标题:山东威海公司:建成基于智能融合终端的能源互联网示范台区

5月31日,随着10千伏四氟线蓝山海岸配电室智能化改造现场施工完成,威海公司建成基于智能融合终端的能源互联网示范台区。

该台区以智能融合终端为中心,遍布于台区各层级的智能端设备互联互通,实现台区全域电气信息与设备状态的实时感知,并在供电服务指挥平台中实时可见。台区自动拓扑、三相不平衡分析、线损分级计算等业务场景的综合应用,实现了台区异常状态前端监控、后台分析。主动运检工单、主动抢修工单包含了辅助运检策略,精准指导运检人员开展隐患治理及故障抢修工作,客户的用电体验也更好了。

目前,威海公司已实现9087台公变运行状态实时监测,覆盖率达到100%。基于智能融合终端开展22项业务,其中分支故障停电、台区负载异常等8项业务已覆盖全域公变,14项业务场景已在示范台区开展试运行。下一步,威海公司将持续深化智能融合终端应用,推广各类业务场景,打造低压智能运检体系,实现由周期式运维向“工单驱动业务”的主动运维转变。

责任编辑 | 李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