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交通旅游融合新模式 旅游专列带动沿线经济

打造交通旅游融合新模式 旅游专列带动沿线经济
2021年06月11日 09:48 央视

原标题:打造交通旅游融合新模式 旅游专列带动沿线经济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其实不光是在西部,今年以来,成都、北京、西藏等地都相继推出了旅游专列,打造了交通和旅游融合的新模式。新的旅途体验也带动了沿线旅游经济的发展。

  来自四川成都的万瑞勇是个旅游爱好者,晚上十点,他从四川成都坐上了Y642次熊猫专列,终点是甘肃省陇南市哈达铺,他要花5天时间,体验不一样的铁路旅程。

  此次上线的“熊猫专列”,是以固定线路和定制线路相结合,串联起了四川和周边省份的旅游景点。最让万瑞勇印象深刻的是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的“扎尕那”景区,“扎尕那”是藏语意为“石匣子”,这里地形既像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又似天然岩壁构筑的一座完整的古城。在这里可以观看当地藏族人民的劳作和生活,感受原始藏寨的淳朴安详。

  自今年开通以来,熊猫专列已运行了13趟,主要方向有峨眉、遵义、重庆、攀枝花、贵阳、敦煌等地,发送旅客总人数达2100人。

  端午前夕,北京铁路局还推出了援藏旅游专列,全程共计14天。途径格尔木、拉萨、林芝、茶卡盐湖等15个风景区,在高原地区换乘青藏铁路供氧列车,并配备专业高原医护人员,后续还将推出各种主题援藏、援疆旅游专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熊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