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文学出版人理查德·罗宾逊去世,曾出版《哈利·波特》

儿童文学出版人理查德·罗宾逊去世,曾出版《哈利·波特》
2021年06月08日 16:08 新京报

原标题:儿童文学出版人理查德·罗宾逊去世,曾出版《哈利·波特》

记者丨何安安

全球知名童书出版和发行机构美国学乐出版集团(Scholastic)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儿童文学出版人理查德·迪克·罗宾逊(M. Richard “Dick” Robinson Jr.,以下称“理查德·罗宾逊”)于当地时间6月5日去世,享年84岁。这一消息由学乐出版集团发布,但并未透露更多信息,公开消息表示罗宾逊此前的身体状况一直非常良好。

理查德·罗宾逊(1937年3月15日-2021年6月5日)

学乐出版集团董事会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对理查德·罗宾逊的突然离世深感悲痛。在儿童出版物领域,他是一位真正的远见卓识者,他的一生都在为儿童阅读和教育不懈努力。”学乐出版集团是一个家族企业,1920年,莫里斯·R.罗宾逊(Maurice R. Robinson)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市创办了学乐出版社。创办之初,学乐只是一家校园杂志出版社,但现如今,学乐旗下已拥有35种杂志。1926年,学乐出版社出版了旗下的第一本图书,并于1957年进军国际出版,1961年进军教育出版。

理查德·罗宾逊是莫里斯·R.罗宾逊的儿子,1937年3月15日出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1974年,他被任命为学乐出版集团总裁。1975年,他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1982年,他被任命为董事会主席。在他的管理下,上世纪80年代,学乐进入学校图书市场。至上世纪90年代,随着“鸡皮疙瘩”(Goosebumps)儿童恐怖系列取得的巨大成功,学乐得以迅速发展。在此期间,学乐出版集团最为成功的作品还包括畅销童书《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大红狗克里弗》(Clifford the Big Red Dog)系列,《内裤超人》(Captain Underpants)系列,《饥饿游戏》(The Hunger Games)系列等。

其中,由学乐出版集团在美国出版的《哈利·波特》系列图书与该书的英国出版商布鲁姆斯伯里(Bloomsbury)形成了竞争关系。而此前也有消息称,改编自《大红狗克里弗》的同名电影,将于今年11月上映。多项图书大奖的获得者漫画系列故事《内裤超人》更是近年来欧美国家孩子最爱阅读的读物之一。尽管如此,学乐出版集团的发展也并非一帆风顺,在一些家长看来,《哈利·波特》系列和《内裤超人》系列等图书并不适合年幼的孩子阅读。

不过,不管怎么说,理查德·罗宾逊在出版行业广受赞誉。得知他去世的消息以后,《哈利·波特》系列的作者J.K.罗琳(J.K. Rowling)表示,他“是一个睿智、友好、善良的人,他为儿童文学世界留下了非凡的遗产”。

作者丨何安安

编辑丨罗东

校对丨卢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哈利·波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