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强国建设的目标与路径”——中央文史研究馆第八届国学论坛在京举行

“文化强国建设的目标与路径”——中央文史研究馆第八届国学论坛在京举行
2021年06月08日 14:54 人民网

原标题:“文化强国建设的目标与路径”——中央文史研究馆第八届国学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今天上午,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主办的中央文史研究馆第八届国学论坛在北京举行。

论坛以“文化强国建设的目标与路径”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建设文化强国需要通过哪些途径、完成哪些任务、实现哪些指标、展现哪些特征等方面,开展交流探讨。

中央文史研究馆第八届国学论坛在京举行。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供图中央文史研究馆第八届国学论坛在京举行。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供图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致开幕辞。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的“中国特色”,孕育、脱胎、凝练于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灿烂文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王卫民在讲话中还强调了文史研究馆馆员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文化强国建设中肩负的使命与履行的责任。

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冯远主持开幕式。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陈晓明和中央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王学典分别以《构建中国文学的伟大传统——关于文化强国的一点思考》《贯彻“回信”精神,煅造哲学社会科学的中国范式》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来自中央及部分地方文史馆的六十余位嘉宾出席论坛,并围绕提升自信意识、加强文化内涵建设、增进国际交流以及传统节日文化的传承发展等主题进行发言。(宋子节、实习生周静圆)

(责编:于子青、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