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四方|北迁亚洲象的家乡在哪?穿越野象谷邂逅陆地“巨无霸”

云游四方|北迁亚洲象的家乡在哪?穿越野象谷邂逅陆地“巨无霸”
2021年06月02日 09:31 新京报

原标题:云游四方|北迁亚洲象的家乡在哪?穿越野象谷邂逅陆地“巨无霸”

云游目的地:野象谷

云游亮点:亚洲象

最近,云南15头野生亚洲象“一路向北”迁徙,引起人们的持续关注。陆地“巨无霸”亚洲象是亚洲现存最大和最具代表性的陆生脊椎动物之一,是我国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主要分布在云南普洱、西双版纳、临沧等地。据介绍,这群出走的亚洲象的故乡是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那里有一处著名的旅游目的地——野象谷,是国内唯一可以与野生亚洲象近距离接触的地方。

野象谷位于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勐养子保护区,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茂密,汇集了热带雨林、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及众多珍稀动植物种群,野生亚洲象、野牛、绿孔雀、猕猴等珍稀动物都在此栖息。为保护生态平衡、防止人象冲突,野象谷景区从2010年开始先后分两期建设了全长2公里、平均高度15米的高架巡护栈道,实现了“象在地上走,人在空中游”的生态环保旅游理念。走在栈道上,茂密森林在脚下铺开,溪水贯穿其间,野象巨大的脚印清晰可见。

这里大约栖息着50群野象,数量在300头至350头,据说四五天就会有一群野象出没,春节前后最容易“邂逅”象群,观看野象的最佳时间则是傍晚、夜间和清晨。除了通过栈道、雨林观光索道、亚洲象博物馆、亚洲象种源繁育基地、亚洲象表演学校,在不干扰野象生活的条件下观察和了解它们,游客还可以通过红外线夜视镜在晚上观察象群出没。

即使没有邂逅野象,在野象谷徒步也可以体验热带雨林景观。长达4公里的徒步栈道,穿过沟谷雨林区、山地季雨林区、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区,沿途可欣赏兰花园和多种珍稀植物,还可以到人工蝴蝶养殖园、百鸟园、蛇园参观游览。

新京报记者 曲筱艺

编辑 李铮 校对 刘军

图片 IC PHOTO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14.71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9.41
  • 06-03 爱玛科技 603529 27.86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9.56
  • 06-02 德迈仕 301007 5.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