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起入汛期,气象部门权威预测:汛期内产生影响的台风可达3到4个

上海今起入汛期,气象部门权威预测:汛期内产生影响的台风可达3到4个
2021年06月01日 19:38 上观

原标题:上海今起入汛期,气象部门权威预测:汛期内产生影响的台风可达3到4个

从6月1日开始,上海正式进入汛期。

眼下,全国多地迎来强降水。华南地区的强降水早早“发货”,“龙舟水”浇了个透彻,广东惠州局地3小时雨量达400毫米,超过许多西部城市一年的雨量。华北和东北地区也是雷雨频频。

地处长江中下游的上海,在汛期会有什么表现?根据上海市气候中心预测,今年上海汛期特点为降水总量偏多、对流性天气强度偏强、影响台风多、高温日数略多。

在降水方面,汛期总降水量预计为700毫米至950毫米,较常年(684.5毫米)偏多。预计上海将在6月中旬中后期入梅,7月上旬出梅。梅雨量240毫米至340毫米(常年243.1毫米)。出梅后将有一段晴热少雨天气。

预计汛期平均气温为27℃,高温日数15天至23天,可能要比常年(15天)偏多。37℃以上的酷暑日数为3天至7天。极端高温39℃左右。

目前,今年第3号台风“彩云”(热带风暴级)已经生成,正在北上。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测,“彩云”将以每小时15公里到20公里的速度,在菲律宾东南部沿海附近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6月3日。“彩云”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附近逐渐转为偏北方向移动,并将减弱消失。未来三天“彩云”对我国近海海区无影响。

对上海而言,在汛期期间,预计产生影响的台风数量为3个到4个,比常年偏多。北上概率增大,台风对上海的影响程度中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台风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
  • 06-02 德迈仕 301007 5.29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9.56
  • 06-01 博力威 688345 25.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