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纸巾必点火锅店被罚2万,遇到霸王条款该反抗吗?

视频丨纸巾必点火锅店被罚2万,遇到霸王条款该反抗吗?
2021年06月01日 13:33 贝果财经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原标题:视频 丨 下单纸巾必点火锅店被罚2万,遇到霸王条款该反抗吗? 来源:中国经营网

  近日,温州某火锅店内,存在吃饭点餐将单价2元的纸巾设置为必选项目,且没有事先告知消费者的现象。市场监管局已要求这家店立即整改,并对该店作出罚款2万元的处罚决定。其实,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我们最常见到的“本店拥有最终解释权”“禁止自带酒水”“特价商品,概不退换等等,这些貌似约定俗成的规矩,它们都是霸王条款!这次火锅店被罚不仅为消费者注入一剂强心针,还告诉消费者,面对强制消费行为,保护自身权益并不难;也为商家敲响警钟,侥幸一时不能侥幸一世,违法违规的行为必被严惩。(编辑:赖月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消费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9.56
  • 06-02 德迈仕 301007 5.29
  • 06-01 博力威 688345 25.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