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又一条“新71路”中运量BRT将亮相,选线专项规划公示,就在这个新城

上海又一条“新71路”中运量BRT将亮相,选线专项规划公示,就在这个新城
2021年05月30日 16:29 上观

原标题:上海又一条“新71路”中运量BRT将亮相,选线专项规划公示,就在这个新城

记者日前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了解到,临港新片区中运量T2线(滴水湖站—水华路站段)工程正在进行选线专项规划公示。线路起于滴水湖站,沿临港大道—环湖西三路—海港大道—沪城环路—橄榄路行至水华路站(西接T1线),长约8.7公里。公示时间截至6月28日。

中运量T2线(滴水湖站—水华路站段)规划设置8座车站,分别为滴水湖站、环湖西三路站、申港大道东站、古棕路站、美人蕉路站、上元路站、橄榄路站、水华路站(以上站名均为暂命名) 。站点设置方案将结合公示及相关部门意见,在专项规划中予以明确。实际运营停靠站点可根据客流需求灵活设置。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建设和交通管理处处长朱建忠表示,对内交通方面将秉承“公交优先”思路,加快中运量公交系统建设,完成中运量骨架网络。“现阶段,普通的公交线路将与中运量公交共存。”朱建忠说,“等中运量公交网络建设完成,网点密度足够时,我们将重新调整公交线路规划,作为骨干网络的横向、细密的补充。”

根据此前发布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未来五年,临港新片区将规划建设中运量T1、T2、T6线路,总里程达到50公里以上。其为3节编组的智能无轨电车,运量大;并使用优先路权专用道,保障行驶速度。

其中,T1线滴水湖站至水华路折返站8.2公里已于今年1月试运行;5月1日起,T1线在滴水湖地铁站至水华路小交路之间初期营运。7月1日起,T1线滴水湖地铁站至鸿音广场将全线贯通正式营运;11月1日起,T1线将增加运能,调整营运方案。T6线或将使用氢能源,起产业引导与示范应用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2 德迈仕 301007 --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
  • 06-01 博力威 688345 --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