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拟定增募资不超22.31亿元,引入战投长江电力

上海电力:拟定增募资不超22.31亿元,引入战投长江电力
2021年05月29日 07:39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海电力:拟定增募资不超22.31亿元,引入战投长江电力

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力,600021)5月28日晚间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22.3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净额将用于盐城滨海南H3#海上风电项目、江苏如东H4#海上风电场项目等八个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国家电投集团及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长江电力,600900)。

本次发行前,国家电投集团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上海电力60.36%股份,长江电力直接持有9.98%股份。发行完成后,国家电投集团及其子公司合计持有长江电力59.73%的股份,长江电力将持有上海电力14.21%的股份,成为后者的第二大股东。

长江电力是A股市值最大的电力上市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长江电力以大型水电运营为主业,管理运行包括三峡、葛洲坝、溪洛渡、向家坝、乌东德等5座巨型水电站。

上海电力称,引入长江电力作为战略投资者具有商业合理性,双方将展开多维度的业务合作。

其中包括,依托长江电力在长江经济带管理运行的清洁能源,双方将合作提升清洁能源比例,开发绿氢资源,充分挖潜长江黄金水道能源输送能力,将绿氢运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并利用上海电力在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布局建设的加氢网络及用氢场景,实施氢能、电能替代和环境治理;长三角地区是长江电力售电的重点地区,依托长江电力的良好市场资源和政企关系,促进上海电力在长三角地区售电业务的发展;长江电力将向上海电力提供已掌握的海外电站建设、运营成熟经验,,助力上海电力海外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和安全运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电力 长江电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2 德迈仕 301007 --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
  • 06-01 博力威 688345 --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