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增1例本土确诊,行程轨迹公布

广州新增1例本土确诊,行程轨迹公布
2021年05月21日 19:46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 综合报道

5月21日18时,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黎明在会上通报,21日广州市的荔湾区发现了一例新冠肺炎的疑似阳性病例,经疾控中心的复核,结果为阳性,结合临床症状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的轻症患者。

据悉,从患者初筛报告阳性起,荔湾区马上启动应急响应,省市领导以及应急小组赶赴现场指挥处置,立即成立了现场指挥部以及10个工作小组,由领导干部分头担任各个工作组的组长,对本起疫情进行应急处置。目前,病例已经隔离收治。

患者,女,75岁,住龙津街道锦龙社区,18日患者自觉不适,自己服用的感冒药处理,第二天出现了低热,20日下午步行到荔湾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当天晚上报告初筛结果阳性,患者已经转送到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病例发病前曾到过荔湾区以下场所:汇鑫阁东座、荔湾中心医院发热门诊、龙津市场、稻香酒家(富邦中心店)、又一间茶点轩、任点全天茶市港式点心、员工餐厅(和业广场店)、卡朋西餐(城光荟店)、九龍茶记(城光荟店)。

本期编辑  周玉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州市 新冠肺炎 发热门诊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05-21 宁波方正 300998 6.02
  • 05-21 超捷股份 301005 36.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