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企业海外利益 助力中非合作发展

守护企业海外利益 助力中非合作发展
2021年05月13日 00:05 中华工商时报

原标题:守护企业海外利益 助力中非合作发展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在迎接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召开,合奏“一带一路”强音的交汇点,中非民间商会始终在思考如何帮助中国民营企业海外合规发展,防范化解境外投资风险,守护企业海外利益。为此,中非民间商会携手利安达国际于近日成立中非国际财税支持小组,旨在帮助中国企业解决海外经营投资中财税风险、汇兑风险、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内部治理,规避海外投资风险,守护企业海外利益,提升企业能力建设,促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利安达国际董事局主席黄锦辉,中非民间商会驻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晓勇为中非国际财税支持小组揭牌,多位专家学者也到场共同见证。

    数字显示,2019年中国与非洲的贸易额达到了2087亿美元,是2000年的20倍,中国连续11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连续多年对非洲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20%。2019年,中国对非洲的直接投资也达到了491亿美元,较2000年增长近百倍。

    据了解,小组由国际财税专家、国际合作专家、35家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财务总监、总会计师)、地方中非商会代表共50人组成,采取共建方式,助力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企业合规发展,行稳致远。“我们将以健康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迎接中非合作论坛的召开。”王晓勇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间 中非合作 非洲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