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中国疫苗的国家等来一个大好消息!

使用中国疫苗的国家等来一个大好消息!
2021年05月12日 20:35 环球时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虽然西方媒体一直在贬低中国科兴生物研制的新冠疫苗克尔来福(CoronaVac,下文简称科兴疫苗)的临床试验表现,称其不如西方国家的新冠疫苗,但美国彭博社一篇最新报道却显示,科兴疫苗正帮助印度尼西亚的卫生工作者免遭新冠病毒感染。

科兴疫苗 资料图科兴疫苗 资料图

  彭博社称,大部分接种了科兴疫苗的印尼卫生工作者都免于入院治疗和死亡,这对数十个依赖中国疫苗的发展中国家来说是一个令人鼓舞的信号。

  印尼卫生部官员潘吉·德万塔拉(Pandji Dhewantara)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印尼从1月到3月在首都雅加达追踪了128290名接种了科兴疫苗的卫生工作者,发现在接种了第二剂科兴疫苗后的7天内,疫苗的防护效力就有效发挥出来,保护了98%的人免于死亡,96%的人免于住院。他还指出,94%接种了科兴疫苗的工人受到了针对症状性感染的保护,这一非同寻常的结果超出了无数次临床试验中所得的结果。

  印尼卫生部长布迪·古纳迪·萨迪金(Budi Gunadi Sadikin)早些时候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一个涉及25374人的更小范围的研究,得出了与上述研究相同的有效性数据。特别的是,在这个小范围的研究中,接种科兴疫苗可以100%预防死亡。萨迪金说:“我们看到医护人员的住院和死亡人数急剧下降。”

  印尼总统佐科接种科兴疫苗

  彭博社称,目前,尚不清楚科兴疫苗在印尼有效抵抗了何种毒株,但该国尚未发现由变异毒株引起的任何重大疫情。

  印尼的数据进一步证实了此前巴西也曾出现的一种迹象,表明科兴疫苗在应对新冠病毒方面比临床试验阶段得到的数据更加有效。受不同的有效率和数据透明度问题的困扰,科兴疫苗在巴西进行的III 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疫苗的有效防护率仅略高于 50 %,是所有第一代 新冠疫苗中最低的。

  对于印尼得出的研究结果,科兴生物表现得相当谦逊和谨慎,公司发言人表示,在获得更多细节之前,无法对印尼的研究结果发表评论。

  据报道,印尼开展的研究将接种了科兴疫苗的人与未接种疫苗的人进行了比较,以得出估计的有效性,研究参与者的中位年龄为31岁。

  科兴生物首席执行官尹卫东1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科兴疫苗在实际应用中表现更好。

  但彭博社指出,想控制住新冠疫情,就需要绝对多数人都接种疫苗,而对于卫生基础设施较差且无法获得疫苗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这是无法迅速达成的。参与研究的印尼卫生工作者和拥有4.5万人的巴西圣保罗州小镇塞拉纳的人都100%接种了疫苗,才让他们中出现严重疾病和死亡的情况有所下降。

科兴疫苗 资料图科兴疫苗 资料图

  相比之下,拥有1900万人口的智利,虽然三分之一的人接种了疫苗,但疫情依然死灰复燃。尹卫东称:“智利最早的疫苗接种人群是老年人,给予智利的疫苗不足1500万剂,这意味着只有700万人可以接种科兴疫苗,这只占于该国1900万人口的36%。正常情况下,随着大量未接种疫苗的年轻人的社交活动增加,该国会重新出现感染。”他还指出,在智利接种了科兴疫苗的人群中,有89%的人免于因感染新冠病毒而进入重症监护。他说,由于变异病毒的出现,疫苗的保护作用可能因地而异,但接种科兴疫苗似乎可以很好地抵抗令人关注的新突变。

  尹卫东称,所有新冠疫苗的关键问题是它们是否可以预防或阻止病毒的实际传播,科兴生物最初并不清楚克尔来福(一种传统的灭活疫苗)是否可以阻止或减少新冠病毒的传染,但是疫苗预防严重疾病和死亡的事实更为重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